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国际公路自行车比赛 享受气象服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11:31 中国气象局

我来说两句

  8月19日,“好运北京”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在居庸关长城落下帷幕。由于公路自行车赛赛事路线长,比赛节奏快,组织工作涉及安保、交通、环境等诸多方面的问题,这次实战演练对于奥运会意义重大。整个赛事期间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根据需求做好气象服务,共为赛事组委会提供了14期中英文预报服务产品,同时将上述产品及时通过传真和其他形式发送给市委、市政府、市政管委、市交管局,以利于赛事和城市运行决策的需要。

  为做好“好运北京”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气象服务,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提前制定了服务方案,根据赛程安排的大组赛和个人计时赛,确定了服务的内容,主要包括18日大组赛比赛时段沿途天气实况信息、沿途天气预报和19日个人计时赛所在地的居庸关长城的天气预报和实况信息以及整个比赛期间的气象预警信息。专门制作的中英文对照、具有示意图特征的气象服务专报于17日17时开始发布,对18日比赛的13-17:00沿途天气进行预报,包括从永定门到居庸关的主要途经地点的天空状况、风向风力、温度、湿度,此外还提供了花粉浓度、紫外线指数、空气质量,并根据预报进行了活动提示。8月18日比赛开始后,从早6:00开始四次滚动提供逐三小时13-17:00的沿途天气预报和沿途天气实况,并在17:00提供19日上午和下午居庸关地区天气预报和沿途天气实况;在19日个人计时赛中,除四次滚动提供白天居庸关地区逐三小时天气预报和天气实况信息外,还根据赛事需要在17:00加发了预报服务产品。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