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小将朱琳世锦赛首夺冠 为羽球奥运备战增添信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12:24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女羽
中国女羽

  昨天在夺得世锦赛女单冠军之后,22岁的中国小将朱琳笑得异常灿烂。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不到一年的时间夺冠,对朱琳来说,意义远比首夺世锦赛冠军大得多。因为这一成绩,已基本确立了她参加明年奥运会的基础。因此,朱琳在夺冠后信心十足地表示,“世锦赛冠军对我来说仅仅是个开始。”

  昨天,朱琳是背负着捍卫中国女单辉煌的重压上场决赛的。此前,谢杏芳和张宁的先后出局,使夺冠的重压降落在年仅22岁的朱琳身上。

而赛前,总教练李永波更是宣称:“如果朱琳在决赛中能够胜出,对我们的奥运备战以及她以后的发展都将非常有意义。”不难看出,此战成功与否,将对朱琳今后的命运起到决定性作用。

  面对如此重压,朱琳却异常老练地轻松出场,并很快以21比8和21比12,轻松击败同城师姐、中国香港队的王晨,勇夺女单冠军。

  赛后朱琳坦诚地表示,“之所以获得成功,关键是我把压力转化成了动力。我对这场球充满了期待。虽然之前输过王晨,但这次我一点儿没有包袱,很放得开。经过这几年大赛的磨砺,我自己慢慢成熟了。我觉得该是我承担起责任的时候了,当然这对我也是个挑战。但最终证明了我是成功者。”

  虽然首次夺冠令朱琳兴奋异常,但她同时却保持了相当的冷静,她表示:“这个冠军对我来说只是开始,后面还有更多的挑战等待着我。”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