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日奥运代表福田富明:北京奥运将促进中日交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13:57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来京参加北京奥运会代表团团长会议的日本代表团团长福田富明先生接受了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的独家专访。福田在接受采访时预测,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金牌数将超过历届。同时由于在北京举办奥运会,在饮食、时差等方面都与日本相差不大,这对日本运动员保持良好竞技状态非常有帮助。

  争取更多的日本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比赛中日本代表团取得了16枚金牌,排在了奖牌榜的第五位,可谓是当之无愧的世界体育强国。但是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比赛,福田出言谨慎。他表示,在奥运会上取得金牌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那是全世界优秀运动员共同的舞台,日本运动员会尽力在比赛中力争取得好的成绩。现在我们还不能预测北京奥运会日本代表团的金牌目标,还有一年时间,谁也不知道这一年当中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们现在的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在奥运会各个项目的预选赛中取得好成绩,因为只有更多的选手能够进入奥运会,我们才有更大的希望取得更多的奖牌。

  北京奥运会东道主不可小视

  福田在接受采访时预测,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金牌数将超过以往历届。福田说,中国体育代表团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比赛中取得了32枚金牌、17枚银牌和14枚铜牌的好成绩,第一次排在了奥运会奖牌榜的第二位,超过了俄罗斯代表团。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实力将会进一步提升。中国选手作为东道主将会有很多的优势。首先,凭借东道主的优势,中国运动员能取得比以往更多奥运会参赛名额,而且中国的观众将大大促进中国选手成绩的提升。其次,中国体育的总体水平近几年来提高很快,在巩固原有一些优势项目的基础上,又发展了很多的新的优势项目。因此,在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中任何一个代表团也不会小视东道主。

  北京奥运会有利于日本选手备战

  中国和日本是一衣带水的邻邦,自古就经常交流,而且文化差异不大。在时区上,中国处在东八区、日本处在东九区,只有一个小时的时差。福田表示,我们很高兴的看到能够在中国举行奥运会。因为在中国举办奥运会就不用像在欧美国家那样提前去适应场地、倒时差。有的时候运动员很好的状态倒过时差就消失了。而且日本和中国的文化差异也不是很大,日本代表团的运动员可以很快的适应环境,包括饮食。实际上日本运动员完全可以不用适应什么直接到北京去参加比赛。这样日本的运动员可以保证更好的竞技状态。

  北京奥运将促进中日两国交流

  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将经过举办过1998年冬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日本长野。福田表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活动能经过日本长野使得日本人民很高兴,无论奥林匹克圣火经过什么地方都将成为世界的焦点。同时,在一年之后北京奥运会开赛的时候将会有很多的日本人来到中国,来到北京,观看奥运会。这将有效的促进中国和日本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