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赛事期间 文明乘车监督员坚守岗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13:56 首都之窗

我来说两句

  在“好运北京”综合测试赛的8月17日至8月20日期间,全市4000名文明乘车监督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在1805个公交中途站台早晚高峰时段,延长上岗时间,周六、周日放弃公休,坚持到岗服务,宣传“绿色出行、绿色奥运”的理念、热情解答乘客的各种问询、主动照顾老弱病残孕乘客、指挥疏导车辆进出站、组织和引导乘客排队候车,全力保证好运北京测试赛期间广大市民出行畅通、便利,乘车秩序和乘车环境良好。

另外,他们还认真采集站台候车的客流量及对比数据,及时反馈有关部门作为测试的参考。测试赛期间,时值酷暑天气闷热,全市文明乘车监督员克服各种困难,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站台客流量不断加大、乘客问询明显增多的情况下,做了大量宣传、疏导和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了文明监督员“六大员”的作用,涌现出很多感人的事迹,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

  ——热情服务乘客。东单北行站的监督员主动为残障人士指路,为表达对文明监督员的感谢,这位残障人士还特意买来玫瑰花送到站台。先农坛北行站监督员刘淑凤发现一位老人晕倒在站台上,马上将老人搀扶起来,并积极与家属联系,将病人及时送到天坛医院,家属十分感谢。前门东行站一位乘客上车时没带零钱,监督员李秀英主动拿出自己的一元钱交给乘客,乘客很受感动。

  ——坚持上岗服务。东直门北行站监督员郭宗黔,家中老人突然病逝,他忍着悲痛坚持到岗工作。西城监督员刘园园在站台服务时因天气闷热昏倒在站台上,第二天还坚持上岗。监督员蔡远平高烧38度、宣武监督员刘福荣小孩儿在医院做手术,仍坚持到岗服务。因前门实行交通管制,前门西行站台滞留了很多乘客,监督员王安松因工作太忙,感到头晕恶心,身体不适,但他稍做休息后立刻回到紧张的工作岗位。

  ——耐心化解矛盾。故宫东行站三个外地人因上车速度问题与司机发生争吵,监督员刘春香及时进行劝解。西单北行站两名排队乘客发生争执,监督员及时化解纠纷。一辆公交车进站时车门没有对正排队位置,一乘客破口大骂,监督员主动劝说,保证乘客顺利上车。

  ——为乘客排忧解难。天安门东行站监督员们用英语为外国朋友指路,外国朋友夸奖监督员服务真好。天桥南行站监督员何培学打扫站台卫生时发现一张药费单据和5000元宣武医院的押金条,下岗后主动到医院打电话联系,失主非常感动,给区乘办打电话进行表扬,并准备送一面锦旗。前门南行站台,一个四、五岁的外地孩子走失,在站台大哭起来,监督员队长倪香琴马上走到小孩身边,一边安慰小孩一边帮忙找孩子的家长,30分钟后,一位山西游客找回站台,见到孩子非常激动,对监督员连声道谢说,你们北京人真是太好了。

  ——做好奥运场馆周边及测试沿线站台服务。海淀区万寿路街道为搞好国际棒球邀请赛周边站台环境,增加了10个站台,26名监督员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大家毫无怨言。宣武区为确保公路自行车赛事线路从永定门至前门段秩序良好,调整和延长了6处上岗时间。为解决排队候车难点问题,朝阳区新建党员示范岗。崇文区崇文门东行站在客流量比往日增加2-3倍的情况下,监督员们认真做好解释和站台疏导工作。

  8月17日至8月20日期间,八城区文明监督员累计加班加点义务奉献4万多小时、编写测试期间文明乘车宣传用语1500多条、化解乘客矛盾和纠纷5000多起、为乘客做好人好事3000多件、解答乘客咨询35000多人次、临时调整工作班次300多处、采集站台客流数据并提出改进建议100多条。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