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帆中心食品留样48小时 运动员就餐每天135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14:19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厨房严格区分功能间,所有食品留样48小时。昨日,记者进入奥帆中心厨房,详细了解了餐饮供应情况。

  预计今年3000人用餐

  奥帆委运动会服务部餐饮服务经理吴世森介绍,本届青岛国际帆船赛共有三个餐饮中心,每个餐饮中心设有国际技术官员餐厅、运动员餐厅、媒体餐厅、志愿者及工作人员餐厅,这4个餐厅在每天中午11:30统一开放,为自助餐形式,为了保证菜品的新鲜度,2小时后餐厅关闭。

目前,餐饮部暂不提供早、晚餐。

  除此之外在运动员的泊船区还有一个专门提供欧式三明治和咖啡的面包房,以及每天下午15:00-16:30向运动员开放的下午茶区。“我们预计今年比赛期间将有3000人在奥帆中心各餐厅用餐。”

  厨房配备紫外线消毒

  为保证赛事期间安全餐饮,奥帆中心厨房制定了安全卫生保障措施,厨房内部,都有严格的功能间,其中冷菜加工间的卫生保障工作最为复杂。4名负责厨师在进出冷菜加工间前,必须用消毒洗手液严格洗手,该房间同时安设了三盏紫外线空气消毒灯,以达到高标准的卫生作业。

  此外,任何食品生产后,都要提取250至500克的原料,作为留样,保存在冰箱中至少48个小时。

  每顿正餐提供菜品26种

  “去年同样在青岛举行的帆船邀请赛中,组委会只能给运动员提供中式盒饭,赛后他们纷纷抱怨我们的餐饮服务,今年我们不仅启用了场馆厨房,同时提高了运动员的餐饮标准,每人每顿正餐为50元。”奥帆委运动会服务部餐饮服务经理吴世森介绍,“运动员餐饮的中西餐比例为4:6,主要还是照顾欧美运动员的饮食习惯。”

  运动员的餐饮食谱主要参考北京奥组委提供的标准食谱,同时还借鉴了雅典奥运会的食谱,以航海人士崇尚的烧烤为主。“每顿正餐我们提供给运动员的菜式有26种,并且每天都要更换部分菜品,一是保证菜式不腻口,二是通过运动员反馈及时剔除他们不喜欢的菜品,据估计整个赛事期间我们共提供100余种菜品。”吴世森说。

  奥运运动员餐饮每天135元

  所有帆船帆板运动员可免费在奥运村就餐

  昨日,奥帆委运动会服务部餐饮服务经理吴世森透露,明年奥运会期间,青岛奥帆中心将为运动员提供更高标准的饮食,餐饮标准大约为每人每天135元。

  明年增加800人餐厅

  吴世森说,明年奥帆中心奥运村启用后将另外增加一个厨房,以及能够容纳800名运动员的餐厅;另外明年所有帆船帆板运动员都可以免费在奥运村就餐。“如何让运动员满意,同时尽可能节约组委会的经济投入是我们首要考虑的课题。”吴世森表示,明年奥运期间,参加帆船帆板赛事的运动员餐饮标准大约为每人每天135元,其中早餐35元,中、晚餐各50元标准。

  剩余食品密封后回收

  奥帆委餐饮部已为2007国际帆船赛食品保障供应了260余个品种原料,约72000余公斤。当记者询问当日产生剩余非包装食品处理时,吴世森答道:“我们签订的厨余公司会将剩余食品密封后回收,每日一次,回收的食品经过处理后可以变成生物柴油。”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