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高新科技确保奥运场馆非绿化季节成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17:43

我来说两句

  随着奥运场馆的建设进度,奥运场馆绿化即将全面展开,场馆的建设工期决定了奥运场馆的绿化不得不在非绿化季节进行施工。

  记者日前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看到:渣土已全部清理完毕,平整后准备用于绿化的场地已重新露出了地面。

几个工人正在用仪器测量土壤。一个技术人员告诉记者:测量是为移植大树后铺设透气管提供科学数据参考。

  记者从园林绿化局相关部门获悉:奥运场馆绿化以乡土植物材料为主,同时为丰富植物品种使用了一些新优植物材料。如多特蒙德月季、宝石海棠、金枝来木、各种应时花卉等。绿化使用了先进的施工技术,特别是大树移植技术。为奥运会时达到立地成活成景的效果做出了贡献。利用生根粉、抗蒸腾剂、根部透气管等技术,保证植物最佳的生长势。大力推广节水灌溉技术。全部绿化都使用了微喷、滴灌、渗灌等技术。有的项目如民族大道绿化还使用了目前最先进的精准灌溉技术,即通过准确测定植物对水的生物需求,进行精准灌溉,避免浪费水资源,同时避免植物“过渴”或“过涝”。(通讯员王小宇 记者钱炜)

(责任编辑:史少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