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顺义:奥运“村官”在行动 当好东道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18:20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消息:“Good morning,sir。I"m a volunteer。Can Ihelpyou?”前不久的一天,在奥运会定点某饭店的大堂里,一位身着亮橙色T恤衫的女“大学生”在用流利的英语向外国运动员微笑问好,在一一回答了他的问题后,运动员满意地伸出了大拇指。
她叫程卫荣,是一名奥运测试赛志愿者,确切地说她是北小营镇的一名大学生“村官”,一名“奥运村官”。

  北小营镇是2008年第二十九届奥运会赛艇、皮划艇、马拉松比赛的举办地,也是今年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的举办地,北小营镇的村官们为了迎接奥运测试赛和奥运会的到来,积极行动,组建了“奥运村官志愿团”。“志愿奥运,做好东道主”,是北小营镇34名大学生村官共同的想法,也是奥运村官志愿团的服务宗旨,他们积极行动,开展了一系列的奥运服务活动。

  据北小营镇大学生村官主管领导胡部长介绍,“奥运志愿团”是一个组织健全、分工明确的组织机构,下设了“文艺组”、“宣教组”、“体育组”、“爱心行动小组”等多个小组,明确了组长和小组工作职责,并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这是村官们能够开展很多志愿活动的重要保证。

  为了让全镇的大学生“村官”看到更真切的奥运水上场馆场景,北小营镇还组织了主题为“感受奥运气息,参观奥运场馆”的参观活动,激发了村官们对08年奥运会的憧憬,增强了志愿服务奥运的热情。

  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北京市优秀大学生村官、北小营镇“村官志愿团”团长张传侠告诉记者,志愿团会在不同时期开展不同的服务活动,近期准备开展“爱心涌动,大学生村官迎奥运”活动,计划走进敬老院和农村特困户家庭,进行慰问,以爱心迎奥运。“作为奥运赛事举办地的大学生村官,我们会努力做好东道主,与奥运一路同行,希望在08年奥运会上,我们能以奥运志愿者的身份出现在服务奥运会的各个岗位上,相约08年,不见不散。”(张传侠)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