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棒球 “YMCA”亮相棒球中日比赛现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22:24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颜昊)20日晚,在中、日两队进行“好运北京”国际棒球邀请赛的间歇时间,志愿者将“YMCA”互动游戏带到现场,球迷也高兴地参与其中。

    当晚第四局比赛结束后,志愿者按规程开始进行场地维护,扩音器中再度传出欢快而富有节奏的英文歌曲《YMCA》。与前两天的单纯聆听不同,当晚6名志愿者站在看台前端的醒目位置,用手臂分别组成Y、M、C、A四个英文符号,号召球迷参与。

    当时中国队正凭借贾昱冰的本垒打以1:0领先。沉浸在喜悦中的球迷立即被这种崭新的互动方式吸引,跟着音乐节拍与志愿者一起舞动起来。音乐停止的刹那,许多球迷仍意犹未尽地继续用手臂做着动作。

    赛会志愿者李甜向记者介绍,YMCA是英文Young Men's Christian Association(基督教青年会)的缩写,它是一首英文老歌的名字,也是美国一支富有传奇色彩的棒球队的名字,后来“YMCA”还被拍成了一部励志题材的韩国电影。

    “我们把‘YMCA’引入赛场,就是希望能让现场气氛更加活跃,让更多的人在接受棒球运动的同时也能接受棒球文化,”李甜说。(完)2007/08/20 22:2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