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棒球赛第三日 中国队不敌日本首度告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23:36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颜昊)“好运北京”国际棒球邀请赛20日进入第三天,中国队当晚在预赛阶段最后一场焦点战中以1:7不敌日本队,在本次邀请赛中首度告负。

    此前,对阵双方均取得了两战皆胜的成绩,因而此役颇具看点。中国队主帅吉姆曾表示要将队伍带到亚洲第一的位置,日本队主帅星野仙一则表示要“挑战”一下正处在上升期的中国队。

    虽然日本队一上来便击出两个安打,但中国队在前三局比赛中表现更为出色,不仅在第二局打出满垒局面险些得分,而且在第三局利用出色的传杀同时令两名对方选手出局。双方在前三局互交白卷。

    中国队在第四局首开记录。面对大田原隆太投出的“礼物”,在该局第一个出场的中国击球手贾昱冰果断地击一记阳春本垒打。完成得分后,贾昱冰振臂低吼,引来场边球迷一片尖叫。这是中国队在本次邀请赛中击出的第二个本垒打。

    但中国球迷的兴奋仅维持了半局时间。进入第五局之后,中国队在防守中两次出现失误,被田中大二郎、柴田亮辅接连抓住机会返回本垒,日本队以2:1反超。第六局,中国队虽然将投手换为纽约洋基队签约球手刘凯,但此局仍被坂本勇人“偷袭”得手,日本队以3:1领先。

    第七局,调整战术的中国队控制了局面没有失分,但进攻却仍显乏术。第八局,日本队再度扩大战果,吉田圭在队友完成安打后顺利返回本垒再得一分。第九局,日本队掀起得分高潮,前田大和、大塚淳、坂本勇人连续抓住中国队防守漏洞得分,将比分最终锁定为7:1。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帅吉姆·拉菲尔说:“相比昨天的比赛,我们的队伍在这场比赛中打得很不理想,队员们的过多失误导致了最终的失利。”

    在当晚进行的另一场对决中,捷克队以6:1大胜法国队。这样,本届邀请赛预赛阶段各队成绩排名依次为日本队、中国队、捷克队、法国队。

    21日,本次邀请赛将休战一天。22日,将进行半决赛,对阵形势为日本队对法国队、中国队对捷克队。(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