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科技奥运 > 08奥运场馆

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完工 运行员休息室大小可变

  官方网站讯 近日,座落于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的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正式交付使用。该场馆占地面积139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950平方米。这座坐落于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中心区的体育馆肩负着奥运比赛场馆和高校体育馆的双重定位, 造型设计新颖而不张扬,建筑造型与原来的校园环境融为一体,是中国农业大学原有的校园空间得以优化整合。

体育馆采用门式钢架结构,自然采光。主场馆内场地设有3个摔跤比赛垫。副馆为运动员休息、训练等用房。

  在农大摔跤馆的主赛馆内,设置了专为各国运动员准备的休息室。这些休息室的设计不仅要考虑到奥运会赛时各国运动员的需求,还要满足残奥会时残疾人运动员大空间休息室的要求。

  工程师高建文告诉记者,在奥运会摔跤比赛时,各国运动员的休息室约为20平方米的小间,而在残奥会坐式排球比赛期间,残奥会运动员休息则要求更大的空间。为满足这两者不同的要求,农大体育馆进行了特别设计,就是先把休息室建成有多个门的大间,有大约为60平方米和80平方米两种规格,之后在中间进行相应的改装修建,变成每间约20平方米的小间。在奥运会后,则拆建成大间休息室。这样,一方面节约了休息室改建的成本,另一方面也考虑到了残奥会的需要及赛后体育馆的日常运营使用。(张宇)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