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科技奥运 > 08奥运场馆

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完工 内“埋”室内游泳池

  官方网站讯 近日,座落于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的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正式交付使用。该场馆占地面积139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950平方米。这座坐落于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中心区的体育馆肩负着奥运比赛场馆和高校体育馆的双重定位, 造型设计新颖而不张扬,建筑造型与原来的校园环境融为一体,是中国农业大学原有的校园空间得以优化整合。

体育馆采用门式钢架结构,自然采光。主场馆内场地设有3个摔跤比赛垫。副馆为运动员休息、训练等用房。

  在中国农大摔跤主赛馆旁还有一个附馆,内设五个摔跤垫的热身场地、体育赛事管理和组织运营以及运动员休息、训练等功能用房。奥运会后,这里将改建为校内唯一的室内标准游泳池。据悉,该泳池已经在场馆施工时建成。但出于场馆建设要求进行了回填,在赛后只要将回填的沙土取出,在池内贴上瓷砖就可使用。“我们现在脚下就是泳池的中心。”

  此外,中国农大于2002年在东校区打了一眼深3400米的地热井,出水温度达到53℃。目前住在东校区的农大师生洗浴用水,都是地热水。在奥运会比赛时,参赛的运动员在比赛馆里也将享受到这一待遇。“奥运会后,改造的游泳馆洗浴也是地热水,这是别的场馆所不具备的。”高建文说。(张宇)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