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伊拉克足球期待在北京奥运再现辉煌 超雅典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1日04:42

我来说两句
) 8月8日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上,伊拉克奥委会总监提拉斯·奥迪萨赫便是200多名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奥委会代表之一。这只是他来中国的原因之一,另一个原因便是在日前与伊拉克2008年奥运会代表团赞助商匹克签约。
谈及伊拉克奥运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期待时,提拉斯·奥迪萨赫在希望更多项目能取得参赛资格的同时,对象征伊拉克人民精神的国奥队寄予了厚望:“亚洲杯上伊拉克队夺冠更加增强了我们的信心,希望他们能比雅典奥运会更好。”

  伊拉克国内近年来一直战火不断,但这并没有减弱伊拉克人永不放弃和积极奋发的精神。在不久前结束的亚洲杯足球赛上,伊拉克队一举击败沙特队而夺冠。说起伊拉克队足球的夺冠秘诀,提拉斯·奥迪萨赫强调,“首先这支队伍非常整齐,队员们不仅身体非常强壮,而且他们非常有经验。第二,大部分队员在国外受训,他们非常专业。”除了这两点外,提拉斯·奥迪萨赫认为最重要的是:“他们在心理上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因为在前3场的比赛中,特别是战胜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不但全队受到鼓舞,整个伊拉克人民都非常高兴。”他说,“在伊拉克国内虽然有的人被杀害,但伊拉克足球队的每一场胜利让整个国家都非常兴奋,所以他们觉得背后是全体伊拉克人民。这就是我们能最后获得胜利的秘密。”

  在雅典奥运会上,伊拉克奥运代表团共参加了举重、皮划艇、拳击、足球等7个项目,伊拉克队更是夺得了足球比赛的铜牌。对于目前伊拉克各个项目国家队的训练情况,提拉斯·奥迪萨赫介绍说,由于国内局势不稳,伊拉克运动员基本上是在国外受训的。“拳击在印度尼西亚训练,举重是在曼谷训练,足球基本上在叙利亚训练。”至于足球的训练情况,他介绍,伊拉克队在10月份之后将会来中国进行集训,然后到朝鲜参加比赛。“亚洲杯的夺冠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我们期待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能比4年前取得更好的成绩。”提拉斯·奥迪萨赫信心十足地说。

(责任编辑:刘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