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项目小轮车最年轻 中国上世纪90年代末起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1日07:43 中国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小轮车,英文叫做Bicycle Motocross,简称BMX,是20世纪60年代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兴起的一种新型自行车运动。当时摩托车越野运动在美国风行,青少年喜爱这项运动但又无力提供较高的费用,便按照摩托车越野的方式用人力驱动的小轮车在自建的赛道上进行比赛。

  2003年6月,国际奥委会正式批准小轮车列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比赛项目。

  上世纪70年代初,美国建立了最早的BMX组织,这也被认为是BMX成为正式运动项目的标志。在其后的十年间,小轮车运动又传入了其他一些国家。1981年4月国际BMX联盟正式成立,1982年举行了第一届世界BMX锦标赛。

  继美国之后在欧洲、澳洲的一些国家,BMX也有蓬勃发展。但美国仍是这个项目的超级强国。

  小轮车运动发展至今,已经脱离了单一在练车场中进行比赛,而衍生了更多的项目。具体分为五种:第一种是最原始的泥地竞速比赛;第二种(DIRTJUMP)泥地跳跃比赛,利用泥土做成的坡度进行跳跃花式比赛;第三种称为(STREET)街道,利用模仿街道障碍的道具场地进行比赛;第四种(HALFPIPE)半管道,在半管道场地里进行跳跃花式比赛;第五种(FATLAND) 平地花式,在指定的平地上利用BMX车做各种平衡滑行的动作进行比赛。

  与欧美国家相比,亚洲小轮车运动起步比较晚,大概在20世纪80年代,而中国开展此项运动的时间更晚。直到20世纪90年代末,中国才开始小轮车运动的运作,而且以业余活动为主。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