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老山小轮车赛场难度高 世界高手惊叹赛道很刺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1日08:57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体育在线北京8月20日电(记者胡雪蓉)今天是“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自盟小轮车世界杯赛的首个比赛日,同时也是老山小轮车赛场第一次作为正式比赛场地亮相的日子。

  老山小轮车赛场于今年的6月5日刚刚建成,这也是奥运会史上第一个标准的小轮车赛场。

老山小轮车赛场依山而建,天然形成的起伏和落差为小轮车运动提供了极好的坡度和障碍,其赛道是根据当前世界小轮车运动的最高水平设计。赛道上设有双跳、平台等不同的弯道和障碍;赛道宽度在起点处不小于10米,为了保证运动员在骑行中的速度,赛道还设计了4米的落差,帮助运动员更好地完成一连串的腾空跨越等动作。这一切的精心设计,也造就了老山小轮车赛场的超高难度。

  今天计时排位赛结束后,各国选手纷纷感叹这个赛场是他们所见过的最难的赛场之一。中国选手在比赛后不禁感叹道:“从来没有见过起伏这么大的赛道,我们在这样的赛场训练机会很少,今天的比赛发挥地不是很顺利。”

  相较于实力较弱的中国选手,欧美高手也不约而同地提到了赛场的难度,美国选手说道,“这是我见过的最难的赛道了,它的坡度变换很大,在这里比赛很刺激。”

  老山小轮车赛场的高难度对于女子选手来说尤为明显,在如此有难度的赛道上进行比赛势必对选手们的水平发挥有一定的影响。但今天排名女子排位赛首位的法国选手肖松·卡罗琳在谈到比赛场地时却显得更为洒脱,“赛道的难度确实很大,但是这样可以显示出选手之间的差距,有助于运动员之间的竞争。”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