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三位好运北京美国志愿者 一心为2008奥运做准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1日09:55 解放军报

我来说两句

  “我学过中文,中文名叫沈孟石,”美国小伙马库斯聊起自己,显得有些腼腆。

  20日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的“好运北京”2007年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上,出现了三位美国志愿者的身影。

  马库斯·舒尔茨、内森·库珀、迈克尔·斯托特,来自美国爱荷华大学新闻学院的这三名学生8月15日抵达北京,担任本届锦标赛的英文翻译志愿者工作。

  “这次参加青年摔跤锦标赛,是来积累经验,收集信息的,希望为明年成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做好准备,”马库斯说。

  将于8月21日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揭幕的2007年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同时也是“好运北京”奥运会系列测试赛之一。

  其实,他们三人来到“好运北京”测试赛赛场并不那么容易。马库斯的同学迈克尔告诉记者,爱荷华大学有着悠久的摔跤赛事传统,喜爱摔跤运动、想来北京的同学太多了,这次他们学院报名担任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志愿者的就有23人。经过对体育专业、摔跤项目、新闻业务、中文能力等各方面的考察,最后大家投票选出了他们三个幸运儿。

  虽然都是第一次到中国,但从他们在赛场内外紧张、忙碌地工作可以看出,三名美国小伙已与这次世界青年锦标赛、与中方工作人员融为了一体。

  内森告诉记者,虽然大家国籍、人种、语言不同,但这里的人们都爱好运动,玩着一样的游戏,浏览着相同的网站,“体育是大家共同的兴趣”。

  内森说:“这几天在北京的丰富经历,超过了过去我所有的人生经验。我要把北京的信息带回去,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中国,到中国来!”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