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残奥会“女菲尔普斯”和她的微笑 期待北京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1日11:16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张荣锋)说起艾琳·波波维奇,很多人都不认识,但提起“泳坛蛟龙”菲尔普斯,真可谓是家喻户晓。艾琳就是残奥会上的“女菲尔普斯”。

  前不久,为纪念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美国奥委会组织了六名“奥运之星”对北京进行“友好之旅”,艾琳就是其中一员,她还将参加2008年北京残奥会。

  通过2日、3日两天在北京的活动,艾琳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她的微笑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艾琳先天残疾,身高1·4米左右,患有先天性软骨发育不全。这是一种遗传病,表现为先天性骨骼生长不良。

  艾琳在残奥会上的成就堪比菲尔普斯在奥运会上的盛况。她第一次参加残奥会是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一举夺得6枚奖牌——3金3银,并创造了4项世界纪录。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艾琳更上一层楼,声威远扬,独揽7金。

  尽管是上述六名美国运动员中唯一的残疾人,但艾琳却是笑容最多、最活跃的运动员。美国代表团参观北京什刹海体校时,艾琳总是面带微笑。尽管身体移动缓慢,艾琳却积极主动地同体校的学员们切磋乒乓球和羽毛球技艺。羽毛球的对手将球打得很高很飘,艾琳兴奋地打了几个回合,喜不自禁。可是乒乓球项目就没那么容易了,每次都能接到球,可就是无法将回球控制在球台上,她无奈地摇头,但笑容依然。尝试了几次,总是控制不住那小小的乒乓球,她一次接一次地微笑,一次接一次地摇头,但兴趣丝毫不减。

  21岁的艾琳从1998年开始游泳,起初她只是把游泳作为一种业余爱好,后来才发现自己的游泳天赋,并一发不可收拾。艾琳坦言,运动员的训练很艰辛,从技术训练到力量训练各个层面都不容易,但运动员的生活让她更乐观,更独立。艾琳在北京残奥会上预计参加八个项目的比赛,她希望能坚持到2012年的伦敦残奥会。

  艾琳退役后的理想是到医学院读书,将来当一名医生。她表示体育让她快乐,而她的乐观、积极和热情却是体育运动的原动力,是为她取得卓越成就提供给养的源泉。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