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科龙空调量、额齐升 奥运营销策略功不可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1日11:32 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2007年冷冻年度接近尾声,科龙空调销售额同比增长39.09%。剖析科龙空调量、额齐升现象,可以发现价值战正在取代价格战,并将成为新的冷冻年度的市场基调。同时,营销手段创新,也为空调企业带来新的活力。

  进入2007年冷冻年度后,空调市场需求的一个显著变化即是单一概念炒作风光不再,产品性能的综合优势受到消费者的普遍关注。节能、健康、新颖外观等方面的综合品质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顺应消费者需求的变化,科龙空调一改专注“双高效”策略,而大力强化产品的健康技术、外观创新,其主打的“锋尚”系列双高效空调,综合性能在今年空调市场上一枝独秀。据悉,科龙空调今年新推出的“锋尚”系列双高效空调,其能效水平都在一级以上。

  通过营销手段创新,借力奥运热点事件,提升品牌美誉度和号召力,是推动科龙空调销量大幅上扬的另一重要因素。今年3月7日,科龙空调在京举行与西藏登山队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为西藏登山队唯一家电战略合作伙伴,支持西藏登山队包括奥运火炬传递珠峰行动在内的各项活动。

  签约仪式后,科龙空调宣布组建珠峰火炬传递助威团,为西藏登山队将2008年奥运火炬送上珠峰之顶的传递行动进行助威、加油。助威团包括三支队伍,其一是珠峰火炬传递助威队,其二是世界之巅科普队,其三是科龙空调珠峰登山队。组建三支队伍的消息公布后,随即展开了全国范围的队员海选活动,在消费者中引起了巨大的反响,自4月份以来,科龙空调与奥运话题一起,受到消费者的高度关注。中怡康统计数据表示,科龙空调今年5月份的销量较去年同月增长29.07%,奥运营销可谓功不可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