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积极推进人文奥运工程:帆船将载入城市历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1日11:3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通过这两年的比赛,以及对奥帆赛的宣传,帆船作为城市的新标志已经深入人心。”在昨天奥帆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奥帆委副秘书长李奉利表示,帆船作为青岛这座城市的新标志,必将成为城市历史的一部分,而在帆船赛期间所发生的故事,也会丰富这段历史的内涵。

  在谈到人文奥运的影响时,李奉利表示,通过在城市各个场所设置标志,以及一些人文景观,帆船作为青岛城市新标志的概念已经深入人心,浓厚的帆船文化氛围,也给青岛的城市文化注入了新的元素。“以前青岛最著名的是啤酒,现在我们在啤酒的泡沫之后,又有了大海的泡沫,我们现在可以骄傲地向世界宣称,我们在啤酒之外,还有帆船。”他认为,帆船作为青岛的新标志,肯定会成为城市历史的一部分,“所有的帆船赛期间,都会发生故事,这些留下来的故事,就会丰富城市历史的内涵。”

  为了更有效地推进人文奥运,近几年来,我市在迎办奥帆赛的过程中,以“同迎奥帆赛、共建文明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为主题,以开展“五大文明行动”为主线,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目标,把“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融入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之中,广大市民喜迎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氛围日渐浓厚,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得到了明显提升。

  近年来,我市推进人文奥运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群众性迎奥运活动扎实开展,营造了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浓厚氛围;不断深化市民文明素质的宣传教育,城市整体文明程度有了显著提高;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支持奥运、参与奥运、共享奥运的良好舆论氛围日益浓厚。

  有关负责人介绍,奥运会倒计时进入一周年,离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奥运会各项筹办工作将全面进入冲刺阶段,相关部门在下一步也会继续大力推进人文奥运工作。将继续开展“同迎奥帆赛,共建文明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主题活动;巩固“文明赢得尊重”宣传推进活动成果;并组织开展“我为奥帆赛做什么”宣传实践活动。

  (本报记者 赵笛)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