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商机近在咫尺中国民企网上淘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1日11:40 搜狐财经

我来说两句

 

  来源:中国贸易新闻网

  随着北京奥运进入倒计时一周年,中国不仅仅吸引了来自全球的目光,更是凭借其强大的影响力将一个全球性的商业机遇展现在世人面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认为,“对中国众多的品牌和企业而言,奥运会将搭建一个千载难逢的全球性舞台;对世界一流的公司而言,奥运会将敞开中国的大门。

  据预测,奥运会期间将有超过500万的外国游客访问中国,国内来京游客有望突破1.2亿人次,直接创造的奥运经济将超过3亿美元。而超过50亿人次对奥运盛况的关注,所带来的潜在商机和此后数年的良性循环,又将联手打造一个超过3000亿规模的超级金矿。“奥运会无疑会加速中国企业的国际化进程,并形成巨大的奥运经济产业链”,经济学家樊纲评价说,进入中国13亿人口的大市场,是任何一家世界性企业都不会放弃的利润增长点,而对中国3000多万家企业而言,这也是敲开国际市场大门的最好机会。

  在电子商务专家——国内著名的B2B网站万国商业网CEO尹维安眼里,“另一个赛场”特指以互联网为核心的B2B电子商务平台,“从今年年初开始,万国商业网上和纺织、工艺品、玩具、食品等行业相关的中小企业用户注册量激增,利用B2B的快捷性和有效性开拓国内外市场是这些企业的共同特点。”

  在专家看来,借助奥运之势,用灵活的B2B电子商务方式来拓展业务不失为一条捷径。由于中小企业的实力很难独自支撑海内外市场的开拓,而奥运商机稍一犹豫就有可能错失,此时,B2B经济、快捷、高效、专业的营销方式在激烈的商场竞争中优势十分明显。比如万国商业网的IP流量分析报告,就能弥补传统营销渠道的信息缺失,更有助于企业掌握全球买家的关注指数和关注区域,分析可能存在的商机,从而测算出市场需求点,为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提供产品。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