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世界画信展 向全球征集作品一百万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1日12:43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应妮)以“我心中的奥运”为主题的“北京奥运会世界画信展”今起正式面向全球征文,征集画信作品一百万件,即有机会参加明年六七月间在京举办的大展。

  “画信”最早在日本流传。

关于“画信”,日本绘手纸协会会长小池邦夫解释:画信就是寄给他人的“插有图画的信”。

  据中国第一个画信民间组织苏州画信协会会长倪颂霖介绍,画信不讲究绘画技巧,重视心灵的沟通,任何人不分国籍,不分性别、年龄,不管身体有无障碍,谁都可以凭借“画信”实现表达情感的权利和天赋。“尽管世界各地有着不同的文化和语言,然而对奥运会这一全球盛事的祝福之情则是相通的。此次举办"百万画信迎奥运"系列活动,正是希望世界各地的人们用自己独特的文化和语言,表达出对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最朴实的祝福。”

  由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中国教育学会、苏州市人民政府、IEC国际画信村社联袂发起的“北京奥运会世界画信展”今日起正式面向全球征文。据了解,本次征文活动以“我心中的奥运”为主题,面向包括预定参加奥运会的国家在内的一百八十个国家,征集画信作品一百万件。从即日起至明年三月三十一日之前向画信展组委会提交画信作品,即可参加明年六七月在北京举办的《北京奥运会世界画信展》。

  记者今在现场看到,画信展参与方式十分简单。只需在宣纸制作的明信片上,用毛笔画上一幅写生画,写上数句对奥运的了解、对北京奥运会的祝愿等内容,邮寄至苏州市画信协会即可。

  据悉,为普及“画信”这一形式,今起在此间炎黄艺术馆同步举行画信邀请展,展出苏州市画信协会于今年五月开始在中国各大城市的青少年学生中征集的二万余枚画信。展出结束后,这些作品将寄往各国大使馆、领事馆,邀请世界各地人们参加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世界画信展》。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