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帆赛中国三队确保奖牌轮 徐莉佳反弹仍存希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1日13:2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中国两项目取得佳绩

  中国帆船队在昨天的比赛中有着出色的表现,男子470级选手陈和池、王苏鸿在第六轮的比赛中率先冲过终点,获得了第一名,而两人此前5轮比赛中他们的最好名次也只有第16名。

在备受关注的激光雷迪尔比赛中,中国名将徐莉佳状态逐渐回升,在第六轮的比赛中排名第二,这也是她本次比赛中的最好名次,不过徐莉佳发挥不稳定的毛病并没有改变,因为在第五轮的比赛中,她只跑出了第19名,目前在总成绩上排第15位,要想进入前十进入奖牌轮困难不小。

  在晚上大约7时,完成了比赛的船只才陆续回到岸边,但让人遗憾的是,中国队的所有选手都拒绝了媒体的采访,几乎没有说一句话,尽管徐莉佳本人似乎有愿意说上几句的意愿,但还是被身边的教练给制止了。中国队集体拒绝采访的表现,与“海上巨无霸”英国队选手上岸后冲本国记者侃侃而谈的景象,相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

  中国三队确保奖牌轮

  从目前已经进行的比赛来看,不出意外的话,在所有9个级别11个项目中,中国队的男子帆板、女子帆板和鹰铃级都将进入奖牌轮,其中男女帆板的周元国和殷剑都具备了夺金的实力,两人分别排在了第一和第三位。在去年的帆船赛中,中国队就取得了1金2银2铜的好成绩。

  奖牌轮的设置,主要是为了增强比赛的观赏性,国际帆联规定只有每个项目排名前十的选手,才能获得参加奖牌轮的机会,奖牌轮的比赛中,选手的名次将按照两倍的分数来计算,第一名得2分,第十名得20分,因此在相互之间差距较小的情况下,奖牌轮成绩的好坏将会非常重要。

  每个项目的奖牌轮结束后,按照奥运会比赛模式,将立即进行颁奖仪式。届时,现场观众只需要向后转,就可看到在副港池内的颁奖平台上举行的颁奖仪式。据悉,在海上为帆船运动员颁奖,这在奥运史上还是第一次。(王海陆)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