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7国际射箭比赛 赛场烈日炎炎观众选手热情高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1日17:18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华网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马扬 王恒志)

  射箭场成“烤”场 选手观众拼耐力

  连日来的持续高温把地处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国际射箭比赛现场变成了大“烤”场,近40摄氏度的地表高温把整个赛场“烤”成了一个“大火炉”。

然而,酷热天气并未影响各国选手的参赛热情和观众的观赛热情,他们似乎要与太阳比拼耐力,誓将斗争进行到底。

  21日一早,女子比赛团体赛决赛尚未开战,数百名观众就早早赶到了比赛现场,头顶太阳帽,脸抹防晒霜,手拿瓶装水,有了第一天的防晒经验,观众们显得“斗志”高昂。

  火辣辣的太阳“烤”得人似乎快化了,却“烤”不倒观众的热情,每当场上选手射出一个漂亮的十环,观众席上就会爆发出一片热情的掌声。由于天气太热,场上的工作人员劝说部分年纪大的观众还是早点离席,以防止出现意外,没想到他们竟然异口同声地问:“我们看得挺过瘾,晚点再离开行吗?”

  各国选手同样令人感动,为了不影响视线,取得好成绩,有的选手连太阳帽都没戴,直接在烈日下拉弓射箭。一位英国选手的话格外令人感动:“太热啦,但为了得到更好的成绩,我一定要坚持,我还要在这次比赛后到更热的地方去训练,好让自己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保安无处不在 啥事都能解决

  作为2008年奥运会前检验比赛场馆各项功能水平的重要赛事,这几天,地处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2007国际射箭比赛的现场也成了安全准备的考场,不仅各项安检设施全部启用,而且安全保障工作人员也全部上岗,可谓无处不在。

  走入比赛现场,身着蓝色工作装的安全保卫人员随处可见,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工作馆,只要能想到的地方,都会有安保人员随时待命。一位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还只是安全保障的一部分,赛场上和场下还有不着工作装的安全保卫人员,这些人都经过专门训练,现场反应速度非常快,场上场下出现一点异常,他们都会立刻作出反应,啥问题都能在短时间内快速解决。

  在21日的比赛现场记者看到,一位观众因为天气炎热,现场又无法提供太阳帽而显得情绪比较激动,一名保安人员立刻走到他的面前,与他短暂交流后,观众便安静地离开了自己的坐席,到场外休息了。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