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摔跤激战犹酣 看台观众较量丝毫不逊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1日22:43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体育专

    新华社记者周良 胡苏

    “阿塞拜疆!阿塞拜疆!阿塞拜疆!”来自阿塞拜疆的苏莱曼诺夫在男子古典式摔跤50公斤级决赛时刚出场,聚集在看台上的阿塞拜疆观众就齐声呐喊。

而坐在阿塞拜疆人下方的伊朗观众也不甘示弱,拼命为自己同胞阿萨德普尔摇旗呐喊。

    单纯从双方个头来看,苏莱曼诺夫比对手高出一大截,而且身体也比对手壮实不少。当双方一起站在赛场中间时,谁都会觉得金牌非苏莱曼诺夫莫属。

    比赛开始后,场上的运动员激战犹酣,看台上的阿塞拜疆和伊朗观众之间也展开了一场热战。双方铆足了劲为自己同胞助威。无奈,阿塞拜疆观众人多势众,伊朗人微弱的声音完全淹没在他们狂热的呐喊声中。

    然而,场上的变化大出众人所料。个头矮小的阿萨德普尔并非等闲之辈,他凭借娴熟的技巧在第一回合频频得分,却不给对手一点机会。这时,看台上的伊朗观众使劲挥舞着国旗,喊叫着运动员名字。而阿塞拜疆人似乎被伊朗人的气势压倒,虽然偶尔有一些人站起来为苏莱曼诺夫助威,却早已没有了比赛开始时的劲头。伊朗人得势不饶人,完全不顾及阿塞拜疆人的感受,有的吹口哨,有的高喊伊朗国名,有的喊叫着运动员名字,完全沉浸在喜悦之中。

    经过三个回合的比赛,阿萨德普尔凭借绝对优势以10:4战胜苏莱曼诺夫,获得冠军。比赛结果刚一宣布,阿萨德普尔突然来了一个前空翻,以这一特殊方式表达自己的喜悦。顿时,馆内掌声雷动,全场观众纷纷起立对这位矮个子冠军表示祝贺。

    来自阿塞拜疆的罗格曼告诉记者,他从前也是摔跤运动员,在迪纳莫俱乐部练了7年,可惜在一次训练时受了伤,遗憾地离开了心爱的摔跤。他现在正经商,这次是专程从阿塞拜疆赶来为同胞加油助威的。和他一起来观看比赛的总共有100多人,其中有商人,有运动员,还有在中国的留学生。他说,摔跤比赛在阿塞拜疆比较普及,阿塞拜疆运动员实力不弱。这么多阿塞拜疆人来到赛场,就是希望为运动员提供强大的后盾,让他们多拿金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