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摔跤世青赛首日:比赛有序 服务周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1日23:15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胡苏 周良

    2007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21日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揭幕。

经过紧张有序的一天,首日比赛于当晚10时许顺利结束。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首个建成投入使用的高校运动场馆,中国农大体育馆的第一天备受关注。21日上午8时40分左右,记者接受安全检查后,走进了这座三天前刚刚交付使用的现代化建筑。

    一进体育馆大门,迎面而来的是两张年轻的笑脸。曾晴和王凯,两名中国农业大学在读学生,在这里为观众提供婴儿车、轮椅的寄存服务。

    “赛场内设有专门的轮椅坐席,但考虑到有些观众使用的轮椅可能与坐席型号不符,我们专门准备了标准尺寸的轮椅,供观众临时借用,”王凯向记者介绍,“还有婴儿车,不能推入场内,观众可以寄存在这儿。”

    在赛场的媒体工作区,宽带、传真、打印机、电话、无线网络和有线电视等设备一应俱全,到处是记者和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记者向媒体服务台申请采访赛事医疗服务部门负责人,短短三分钟后便得到了答复和采访安排。

    德新社记者约尔格·理查德说:“今天比赛的服务工作很周到,信息迅速、详细而且准确,为我的工作提供了极大便利!”

    当日北京正值高温天气,但坐在体育馆内感觉十分凉爽。据赛事组委会介绍,国际摔跤联合会规定场馆温度必须适合运动员比赛,大约在23至26摄氏度之间,所以观众会感觉室内空调温度略低。

    据本次比赛的医疗经理黄雪彪介绍,共有来自7家医疗机构的47名医护人员、医学院在校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团队,为赛事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和观众提供医疗服务。“第一天医疗服务部门工作运行平稳,完全能够掌握现场的医疗信息,处理各种医疗情况,”黄雪彪说。

    当晚10时左右,第一天的比赛全部结束。运动员、裁判和观众渐渐离场,赛场内的灯光暗了下来。数十名身穿白色制服的保洁人员开始打扫卫生,为第二天的赛事做准备。(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