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至今无火灾 消防安全演练忙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01:27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舒)北京市消防局21日通报,截至目前已经结束或正在进行的6场“好运北京”测试赛中,奥运比赛场馆和周边200米范围内未发生一起起火冒烟事故。

  21日上午7时,两辆消防车驶入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射箭场,驻馆的20名消防官兵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在上午射箭比赛开赛前,他们要对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的场馆及14幢附属用房逐一检查,确保不留丝毫火灾隐患。

  家住东二环的防火参谋王志平凌晨5点起床,早上7点前准时出现在射箭场上。王志平只是北京消防官兵中的一员。据统计,自“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开赛以来,共有50辆消防车、533名消防官兵进驻奥运场馆,贴身保卫赛事消防安全。北京市消防局负责人介绍,警方共部署了64个消防中队,3440名消防员,319辆执勤车,确保“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举办期间社会面的消防安全。他们既承担本辖区的灭火救援任务,又承担奥运场馆内部灭火救援的增援任务。

  在已结束的“好运北京”公路自行车测试赛中,昌平支队的消防官兵夜以继日,对沿线200米范围内的68个消防安全重点单位、309个一般单位、22个行政村,两次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和灭火调研,开展灭火演练,发现火灾隐患800余起,全部当场改正。

  7月以来,海淀消防支队出动465人次、77车次,分别对五棵松棒球馆、农业大学体育馆、友谊宾馆、北医三院等进行了近40场消防演习。根据演习及调研情况,重新制定修改了灭火救援预案和应急疏散方案。为确保小轮车测试赛成功举办,石景山消防支队针对老山自行车场馆的特点,先后到实地监督检查超过2000人次。

(责任编辑:刘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