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测试赛志愿者日记:无形奥运线紧连北京和上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03:30 上海《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丁元元(本报记者,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志愿者)

  在天津采访女足集训的时候,一位上海国脚就对我说:“其实女足世界杯不单单是主赛场上海的事,更是全国的一件大事。对于更为盛大的奥运会来说,更不只是北京的事情,对于所有的中国人来说,都非常重要。

  来到北京,我更是深深感受到——一条无形的奥运线连接着北京和上海,牵动着中国的政治中心和经济中心。

  上海球员张玉峰是中国队棒球队的队长,主教练吉姆·拉斐沃对他评价相当高,一直说:“张是我们球队中的明星”。几次训练和比赛结束后,我和张玉峰用上海话愉快地交谈,虽然身在北京,共同的乡音却让我们感觉格外亲切。以至聊完之后还有志愿者跑来问我,我们说的是不是上海话。张队长对我说,奥运会在自己的祖国举办,对于任何运动员来说,一生大概都只有一次,棒球队的小伙子们都希望抓住这次机会。

  昨天,我和《青年报》体育部记者周琦通了电话。如今,作为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的报道经理,她正在忙碌于“好运北京”射箭测试赛的媒体工作。周琦是我实习时的带教老师,一直以来都是我的良师益友,我一到北京就和她取得了联系。但是由于这些日子我们两个人都异常忙碌,每天除了几小时的睡眠时间,一直都在工作,因而连在北京见一个面都已经不太可能了。尽管身体上非常疲惫,但能够为北京奥运贡献一份力量,仍然让我们斗志昂扬。

  在新闻中心里,我采访了五棵松体育场的媒体副主任秦晓鹏。秦老师特别谈到了10位上海赴京志愿者,他觉得来自上海的志愿者无论精神面貌还是工作能力都很出色,显得非常阳光,这恐怕是得益于上海多年承办各项大型赛事的耳濡目染。

  秦老师还热情地对我说:“你们上海的记者真是很敬业。不过,我们大家都一样,一切为了奥运嘛。”而前天晚上,一位北京的同行还特意跑来采访我,采访结束后他还反复唠叨:“你们上海媒体的报道方式非常有新意,对于奥运报道的力度也真不小。”

  其实,无论运动员、记者、志愿者,还是老百姓,奥运会的盛事已经上海和北京紧密连接在了一起,也把我们所有人拧成了一股绳。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