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金飞豹启程挑战欧洲最高峰 身兼奥运火炬手身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05:56 都市时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李可 城建股份“追求卓越 超越巅峰”——全球九大极点顶级探险活动在成功完成前7个极点之后,活动主力队员金飞豹今天上午11:55分再次只身前往欧洲,探险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海拔5642米)。

  “追求卓越 超越巅峰”活动自2006年启动以来,金飞豹作为主力队员分别于2006年5月14日登顶珠穆朗玛峰;2006年10月20日登顶非洲最高峰乞里马扎罗;2006年12月23日登顶南极洲最高峰文森峰;2007年1月19日成功徒步到达南极点;2007年4月28日成功徒步到达北极点;2007年5月26日成功登顶澳洲最高峰科修斯科峰;2007年6月30日成功登顶北美洲最高峰麦金利峰。计划于2007年11月完成最后一站南美洲最高峰——阿空加瓜,将力争在18个月内完成九大极点的探险,创世界上最短时间内成功完成九大极点的最新纪录。

  与前几个极点不同的是,金飞豹这次的欧洲之行又多了一项“头衔”,那就是身兼“2008北京奥运火炬手”身份,启动第8站的探险任务。这赋予了本次活动更深层次的含义。金飞豹以其登山探险资质荣获联想北京奥运火炬手之一,这个荣誉,在他看来并非一个简单的称号,而更多的是它承载了一种使命,这给予了其更强劲的动力和信心。

  厄尔布鲁士峰介绍

  厄尔布鲁士峰属于阿尔卑斯运动形成的褶皱山系,是一座死火山。它地处黑海和里海两大海域的中间,由于受黑海和里海冷暖气流的影响,山上气候变化非常快,给登山造成了一定的不利因素,且海拔3500米以上终年积雪。

  参考行程:

  8月21日 昆明飞往北京。

  8月23日 北京飞往莫斯科。

  8月24日 从莫斯科飞往明沃迪国际机场。乘坐巴士到达厄尔布鲁士山脚下的旅馆(海拔2300米)。

  8月25日至27日 海拔适应性训练。

  8月28日 冲顶日。凌晨2点起床,早餐后,凌晨3点出发,上午10点左右登顶(5642米)。在顶峰短暂停留后,即开始下撤,住大本营。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