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四十名志愿者赛场扮演"福娃" 激发现场观众热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06:10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是“好运北京”2007年小轮车世界杯赛的第二天。在比赛间隙,赛场的东北角都会聚集很多观众,原来是志愿者扮演的充气福娃在进行表演。据了解,在“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期间,许多比赛场馆内,观众们都可以欣赏到精彩的吉祥物表演。


  表演时就像蒸桑拿

  在小轮车赛场,有两名吉祥物志愿者进行表演。吉祥物志愿者穿表演服很有讲究,演福娃晶晶的志愿者唐亦楠告诉记者:“穿服装时,要先把脚固定好,然后再把衣服和充气泵连接好,最后再整个穿好衣服。”志愿者在每次表演时,都要背上一个包,这是一个充气泵,是给服装充气用的,大概有5公斤,表演时志愿者要背着它又蹦又跳,还要跑。

  一场10分钟的表演下来,唐亦楠已是大汗淋淋。“因为服装比较肥,而且是充气的,所以我们的动作就要做得夸张些,幅度大些,这样才能表现出福娃的可爱,但在里面感觉就像蒸桑拿一样。”

  成为福娃的表演者很自豪

  另一名吉祥物志愿者曹飞龙告诉记者,他是北京工商大学大一的学生,已报名了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我早就做好了吃苦的准备,只要能成为志愿者,把我分配到哪个岗位我都愿意。尽管扮演福娃的工作很累很苦,但能来扮演奥运会的吉祥物,我就感到很自豪。”曹飞龙在刚刚结束的公路自行车比赛上也表演了,在居庸关扮演了福娃欢欢。他说:“通过以前的培训和几次实际练习,我自己已经摸索出了一些动作,能够更好地表现福娃的可爱。我觉得吉祥物表演很重要,能够活跃赛场气氛,激发观众的热情。”

  志愿者都经过统一培训

  据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观众服务处处长黄克瀛介绍,在8月的“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中,有近40名吉祥物表演志愿者参与了现场表演。观众可在“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中的曲棍球、沙滩排球、棒球、小轮车、公路自行车、射箭比赛的场馆内欣赏到吉祥物志愿者的现场表演。“这些志愿者主要从各个场馆内推荐产生,扮演吉祥物志愿者,最重要的是志愿者愿意和观众进行互动,具有一定亲和力。”

  据介绍,这些志愿者都接受过集体培训。除了邀请制作吉祥物模型的工程师给志愿者讲授穿着注意事项之外,还专门组织这些志愿者观看了历届奥运会的吉祥物表演。同时,志愿者们还特别针对各个场馆的特点,编排了风格各异的问候、欢迎、送别造型,而在同一个场馆中,当志愿者遇到小孩子、老人、贵宾等不同人群时,表演的动作造型也会有所不同。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