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手报名者踊跃 长跑爱好者要为奥运助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08: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来说两句

   “我在1986年就作为组织人和发起人,举办了成都万人马拉松长跑赛,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赞助,一万美金哪,那个时候,一万美金可以造一栋挺高的楼呢!”杨玉定给本报寄来的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提名资料上一开头就颇为自豪的写道。

  这个靠长跑跑出一万美金赞助的退休高级警官一辈子似乎都跟跑结下了缘分。“小时候我就是一个野孩子,生性好动,闲不下来,工作后,做警察追嫌疑犯需要跑,退休了又跟长跑耗上了,我今年67岁了,我还能再跑10年!”对体育运动有着与生俱来的热爱,特别是对长跑情有独钟,杨玉定说,“这是对一个人意志和耐力的考验!现在我又来参与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的选拔,巧合的是,又是和跑相关!”

  杨玉定的自豪不无道理。他是成都目前惟一一个不间断参与从第1届长跑越野赛到第29届长跑越野赛的人,“我见证了成都越野赛跑的历史。”说起长跑越野赛这项在国外十分流行的户外长跑类运动,杨玉定很有发言权。1985年第6届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他就作为领队带领四川省选手参加并取得不俗成绩。随后,他又连续15年在成都组织了马拉松越野赛,比赛的规模和参赛选手越来越多,其中还有德国、芬兰和英国的长跑爱好者慕名而来,杨玉定说,“我很有成就感的就是,长跑为更多的人,不同肤色、不同民族的人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也让他们知道了在中国的大西部,有一座如此温润美好的城市。”

  “不过,相比连续多年组织马拉松赛跑,我更对1986年组织越野赛获得国际奥委会赞助1万美金记忆犹新。”那一年,杨玉定是最忙碌的,作为发起人,他和成都市职工长跑协会在筹备“万人马拉松赛”时意外得到了当时的中国奥委会主席何振梁先生的电话,说帮他们联系到了国际奥委会,而对方正在考虑为中国西部地区的一个民间体育协会提供无偿赞助!于是,这项比赛顺风顺水的在1万美金的强力支持下展开。“21年前的1万美金啊,要是修楼的话,要修老高一栋呢!”时隔多年,杨玉定说起来还是那么激动,“如今退休在家,有了更多时间,可从没有感觉到我从工作第一线撤下来,而是感觉时间不够用啊,那么多有意义的比赛可以参加,那么多新朋友要去结交,看到奥运火炬手的选拔活动,我兴奋得很,咱们中国北京申奥成功就是一次长跑啊,大家为什么不参与进来呢?”

  实习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