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花样游泳观赛礼仪 肢体语言表达把握现场音乐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08:39 沈阳日报

我来说两句

  花样游泳要求运动员通过肢体语言的表达,将自己对配乐内涵的理解恰如其分地展现出来,在整套动作中,动作的力量与速度都是与配乐相互呼应的,因此运动员在现场对音乐的把握十分重要。

  这也给现场观众出了难题,怎样做才能恰如其分地表达自己的感情、又不影响运动员听清楚音乐呢?严格来说,观看花样游泳比赛的观众,从运动员在池边摆好准备动作,到运动员完成比赛,最后在水池中向裁判和观众致意,期间观众都不应该发出声响。

因为其间有音乐,鼓掌、叫好都会使运动员对节奏的判断产生影响,如果观众要鼓掌叫好,也应该是在运动员完成全套动作,现场音乐结束之后。

  花样游泳任何一套动作选取的音乐,都是有一个明确的思想主题的,围绕这个思想主题,运动员和教练员在设计动作的时候,就会根据主题,在水中模拟一些造型和场景,以达到动作和音乐配合、相互体现的目的。在这种情况下,观众如果能够看懂,可以在看台上用自己的肢体语言,比如挥手等动作配合运动员。而如果水中的运动员们发现自己的动作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引起了观众的共鸣,就会受到鼓舞。(肖江)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