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首批外国志愿者亮相“好运北京”摔跤世青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08:16 东方网-文汇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8月21日专电(驻京记者徐维欣)“好运北京”2007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今天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本次比赛作为世界青年摔跤的最高赛事,共吸引了6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选手参加24块金牌的角逐,中国作为东道主将派出24名队员参加所有项目的比赛。
该赛事也是“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一项重要内容,将有50多名国际摔联官员和100名国际摔联技术人员参与其中。

  三位专程从美国赶来服务于本次摔跤世青赛的志愿者亮相赛场,他们是“好运北京”赛开赛以来的首批外国志愿者。据介绍,他们是来自爱荷华大学新闻学院的舒尔茨、迈克尔和库珀。三人中,舒尔茨选修过中文,具有一定的语言优势;身材矫健的迈克尔是一名田径运动员;而库珀则从高中开始就为体育媒体写稿。

  迈克尔告诉记者,明年奥运会的时候,他所在的学院将会有23名同学来到北京做志愿者,因此他们这次做“急先锋”,需要“给同学们做好铺垫,并且积累一些经验,回去告诉他们”。此次来北京,他们班上的同学填写了申请表,全班以投票的方式决定三名学生首先来北京,而他们正是得票最多的三位。

  据悉世青赛媒体运行部负责人介绍,这三名志愿者是奥组委招募的海外志愿者中的几名,“爱荷华大学和奥组委以及清华大学之间有一个协议,爱荷华大学要在明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向我们提供母语为英语的志愿者,考虑到摔跤是爱荷华大学的一项传统优势项目,因此在这次摔跤世青赛期间,我们招募了三名志愿者,用于新闻服务。”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