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雅典遗憾在北京获补偿 杜梦雪成08奥运志愿之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08:59 北国网-半岛晨报

我来说两句

  为了确保奥运会的顺利举办,奥组委从2005年开始向全球招募奥运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大连女孩杜梦雪有幸成为其中一员。8月20日杜梦雪被奥组委评为最近一期奥运“志愿之星”,获得这项殊荣的志愿者只有5位。

杜梦雪告诉记者,她有个小小心愿,“我不希望别人说我傻。”

  [梦想成真] 雅典的遗憾在北京终获补偿

  在2004年雅典举办奥运会之前,希腊向全欧洲发出招募志愿者的邀请,当时杜梦雪正在法国上学。“我从那时开始就想做一名志愿者,和很多法国同学一起报了名,但机票、住宿等费用不是一个异国学生所能承受的。就这样,成为奥运志愿者的愿望被无限期搁浅了。”

  随后的几年,杜梦雪实习、毕业、搬家、打工、一直到回国,她的志愿者梦想都没有忘记过。“有一天我突然看到电视上招募北京奥运志愿者的宣传片,高兴得蹦了起来,天啊!我的梦想就在咫尺。”杜梦雪从网络报名开始,就一直处在兴奋和紧张当中,2007年4月1日,她正式上岗。据了解,她是唯一一位拥有双硕士学位的志愿者。

  [遭遇误解] 朋友让她帮忙搞奥运门票

  杜梦雪在奥运新闻中心主要负责处理所有境外媒体的签证、采访、拍摄活动和组织例行新闻发布会。岗位就在新闻中心的前台,接听24小时值班电话也是她工作的主要内容。

  工作4个多月,杜梦雪接待了不计其数的来访者,接听了2000余个咨询电话。“人们提出的问题五花八门。一次,一位德国记者问我,‘你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是不是很紧张?’我告诉他,我只有期待,没有紧张,因为我知道一切都在按照早已规划好的蓝图顺利进行着。”

  让杜梦雪难过的是,她很多朋友和同学对于她的举动表示不理解。“朋友们认为,以我的学历一定挣钱很多,随后发现我要每天开车1个多小时上班,只领取油费都不够的补助是很傻的表现。又后来,看到我乐此不疲,就认为我在这里工作一定有很多‘特权’,开始让我帮忙拿到各种特许商品甚至奥运会门票!其实我只是志愿者,没有特殊权利。”

  [女孩心愿] 让更多外国人了解中国

  杜梦雪说,这是她第一次接触新闻,对奥组委每周的新闻发布会和各种庆典活动充满了好奇。“每到有活动,我都会通知家人收看,我妈妈是最为我骄傲的人,现在经过妈妈宣传,很多人都知道有个大连女孩儿在奥组委做志愿者了!”

  与外国媒体接触的多,很容易让杜梦雪想起过去的留学生涯,“我在法国VATEL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读硕士学位时,深深感觉到欧洲普通民众对中国所知甚少,因为他们的媒体上很少出现对中国的报道。他们的日常节目里除了几部古装或旧社会大片,根本没有中国的任何现代歌曲或影片。一次在广播里终于听到了熟悉的汉语,可是居然是样板戏!让很多法国朋友惊叹,他们误以为这就是中国的说唱摇滚。所以,我想通过自己的工作,让世界更了解中国。”

  [选择背后] 妈妈从小教她奉献就是快乐

  庆幸的是,杜梦雪的家人对她作为志愿者的支持始终未变。她的妈妈左女士介绍,奉献就是快乐是他们一直灌输给杜梦雪的教育理念。“我女儿是我们这个军人世家中唯一没能成为军人的孩子,如果她不是志愿者,可能永远不能理解几代长辈为了祖国所做的贡献。现在,我真的为女儿骄傲!这段经历将影响她的一生。”

  杜梦雪成为奥运“志愿之星”,奖励是一个吉祥物玩具。对于这个玩具,杜梦雪说她特别珍惜,“有朋友认为我辞掉在外资企业薪水不错的工作不值,我觉得在中国举办奥运会的机会,我能有幸参与其中,学习到的和得到的远比失去的多。”

  杜梦雪说,在志愿者网站上有一段话她特别喜欢: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什么叫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什么叫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什么叫纯粹。“我希望我的志愿者工作能给很多人带来快乐,这是我心底的愿望,代表着千余位志愿者的心声。”A06a 首席记者王晓梅

  杜梦雪档案

  生日:1980. 12.12

  教育背景:1999-2003 大连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本科 2003-2004 法国VATEL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硕士学位2004-2005 法国佩皮尼昂公立大学酒店管理专业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法国Vatel酒店餐饮部主管法国Holiday Inn酒店前台主管北京力尊信通科技公司行政人员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志愿者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