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亚锦赛列入国际剑联奥运积分赛 张亮亮南通亮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09:08 新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2007年亚洲击剑锦标赛将于今天至27日在江苏南通举行,本次亚锦赛首次列入国际剑联的奥运积分赛,安徽名将张亮亮明天将和国家队友雷声、吴汉雄、朱俊角逐男子花剑个人赛。

  由于北京奥运会取消了男子花剑团体比赛,个人赛选手将通过选拔产生。
国际剑联的奥运积分赛从今年5月韩国站开始,一直到明年结束,届时总积分排名前八名的选手将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每个奥委会最多有两个参赛名额。剩下的名额要根据国际剑联的洲际排名和资格赛确定,因而中国队最终谁能参赛将取决于奥运积分赛的表现。

  目前中国男花四大主力雷声、张亮亮、吴汉雄、朱俊的奥运积分大战中,雷声一马当先,而此前状态不佳的张亮亮和另两位队友不相上下。本次亚锦赛和即将到来的世锦赛是奥运积分赛的“重头戏”,相应名次的积分要高于普通分站赛积分,能否在这两次比赛中脱颖而出,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明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因而本届亚锦赛也成为历届规模最大的一届,将有22个国家和地区的547名运动员、裁判员和官员奔赴南通,其中包括中国队的24名运动员。

  (本报记者 狄万勇)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