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摔跤世青赛引来小观众 农大赛场童趣多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10:05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是摔跤世青赛开赛第一天,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内的小观众成了一道独特的赛场风景。“今天从我这个安检口入场的小朋友就有200多人。”观众服务运行主管李鑫培介绍说。“快要开学了,带儿子来大学校园感受一下校园文化,顺便现场观看一场世界级的摔跤比赛,很有意义。

”观众齐女士说。大部分小观众的年龄都很小,有不少还是学龄前儿童,不过家长们表示,并不在乎孩子是否看得懂比赛,游览大学校园、培养孩子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和爱国精神、使他们增加对奥运会的了解,是最主要的观赛目的。

  比赛现场也不乏专业的小观众,木樨园体校的靳松老师就带着学生们来观赛。11岁的刘伟来自海淀区业余体校,他说自己练摔跤已有三年了。“跟我一样块头的小朋友都干不过我。”当有人提起昨天上午中国选手肖波输了比赛时,小家伙说,“我回去好好练,以后替他把金牌拿回来。”

  据赛事组委会观众服务经理李培景介绍,小观众也要凭票入场,组委会对他们格外关爱,提供了多种充满童趣的服务。门口的观众信息亭有免费赠送给小朋友的小拍手、小国旗和小充气棒。拿到小拍手等玩具,孩子们都格外兴奋,在看台上可劲儿地为运动员鼓掌。组委会特地选派了两名特别耐心、有亲和力的女生在观众信息亭服务,除了服务普通观众,还要安抚可能与家长走散的小朋友。温暖的笑容、和气的话语和几本色彩斑斓的漫画书就是让孩子乖乖听话的“法宝”。在观众入口对面,还有一个可爱的毛绒兔子人来回走动,迎接小朋友。5个巨型福娃则吸引了小朋友纷纷与之合影。

  “我们还负责安抚哭闹的小朋友,让他们不影响观赛秩序,”场地观众服务志愿者说,“不过一天的比赛下来没出现这种情况,小朋友的注意力都被比赛吸引了,没人‘捣乱’。”

  本报记者 张咏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