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运动员通关速度提高一倍 奥运时将沿用专用窗口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10:13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钱卫华 实习生沙莎)“测试赛期间,运动员或官员从出现在专用通关窗口到离开,通关速度至少提高了一倍。奥运时这一举措将继续沿用。”昨天,北京海关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一系列针对测试赛和奥运会的保障举措。

  据北京海关监管处负责人介绍,海关的奥运保障中除了安全要素居首外,其次就是通关速度以及打击利用奥运侵权走私的行为。“我们在通关现场设立了专用窗口和专用通道,并指定专人办理通关手续,其中运动员随身携带的包括球拍等简单的比赛器械,都以随身个人物品处理,以此确保通关速度。”该负责人表示,对于暂时进境的奥运物资,只要出具奥运物资证明函,就可以免验放行,除非接到特别指令,其中有可疑物品需要抽检。

  昨天中午11点35分,两名来自波兰的皮划艇静水队员出现在专用通道口。记者注意到,他们递上申报单后,分别只用了不到1分钟就过关了。中午12点13分,来自罗马尼亚的摔跤队运动员和皮划艇队员一行17人出现在专用通道口,负责接待他们的志愿者事先已将申报单收齐,两名现场关员一眼扫过申报单,没有发现问题后,就让他们通关了。他们通关也只用了两分钟。

  据了解,摄影器材过关有特别规定,但报道奥运会的媒体摄影记者携带摄影器材也可走专用通道快速通关。另外,媒体记者凭借他们的签证、注册卡以及使领馆的确认函就可快速过关。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