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雅典奥运亚军1/8决赛被淘汰 中国女射手滑铁卢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10:18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周磊)“好运北京”2007国际射箭邀请赛昨天进行了女子团体决赛,韩国队以218环比211环击败俄罗斯队,问鼎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亚军中国队前一天就发挥不佳,仅名列第六,但昨天更差,在上午的1/8决赛中以2环之差不敌英国队,提前被淘汰出局。

  实力强大的韩国队淘汰赛中先后战胜乌兹别克斯坦、乌克兰和格鲁吉亚。俄罗斯在排位赛中仅列第七,在淘汰赛中她们发挥不错,先后击败日本、波兰和美国,特别是对美国队时仅以一环之差险胜。决赛中,韩国队展现了世界第一强队的实力,以7环的较大优势胜出。在整届比赛中,韩国队都保持稳定发挥,很少被对手拉近差距。在三、四名决赛中,美国队211比210力克格鲁吉亚,赢得团体季军。

  中国队昨天出场的队员是何影、郭丹和张娟娟。英国队的三名队员是伯格斯、福卡德和威廉松,她们在排位赛总成绩中列第11位。中国队在比赛中曾一度领先,但后半程发挥欠佳,逐渐被对手超越,最终以2环之差输掉了比赛。

  谈兵

  心理紧张导致发挥失常

  本报讯(记者周磊)中国女队在1/8决赛就被淘汰,多少令人有些意外。从教练到队员都认为,中国队在比赛中有些紧张,希望能接着比好下面的个人赛。

  教练练国富赛后表示,几名队员都很努力,非常想比出好成绩,但是她们在比赛中有些过于紧张了。“在这次比赛中,我们的实力可排到第二集团。在淘汰赛第一轮就出局,感觉有些遗憾。”接下来将进行个人赛,练国富表示回去会好好总结,争取打好个人赛。

  老将何影赛后失落地说,“如果我们在比赛中后射,可能会发挥更好一点。不过说到底,还是自己没有比好,挺遗憾的。”中国队领队孟繁爱则认为,发挥不佳和平时训练也有关系。“像韩国这种强队,平时的训练量也非常大。我感觉,我们练得还是有点不够”。

  美英瓜分小轮车金牌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好运北京”国际自盟小轮车世界杯北京站昨天在老山自行车场落幕,男子组冠军被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罗宾森夺得,而首次列入世界杯的女子组比赛冠军则属于了英国姑娘里德。

  中国队没有一人进入昨天的复赛。男子半决赛爆出大冷门,预赛排名前三的美国选手全部落马,荷兰队默契的表现让他们有四个人进入了最终的决赛。不过决赛中,美国选手世界排名第一的罗宾森还是显示了强劲的实力,出发后表现突出,在第三个坡已经跃到了第一位。比赛接近尾声时,位居第二的荷兰人维尔德曾经一度威胁了罗宾森的领先位置,不过后者还是很好地控制住了节奏,一举拿下这个冠军。维尔德和澳大利亚的格拉文斯分获第二、三名。女子组比赛是一枝独秀的表演,英国姑娘里德一路领先,直到终点轻松冲线。两位法国女将获得亚、季军。

  面对如此艰难的赛道,运动员们还是很泰然处之。男子组冠军罗宾森说:“这个赛道是以奥运会标准设计的,自然有相当的难度,运动员会面临很多问题,而且大家水平也有所不同。”他认为赛道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

  声音 运动员齐赞组织工作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作为奥运北京的测试赛,小轮车世界杯面对的是来自世界的挑剔目光,但两天的比赛结束后,参赛运动员给予赛事组织高度评价。

  获得男子组冠军的美国选手罗宾森认为,在即将举行奥运会的赛场上取得冠军是个很大的成绩,他说:“上个礼拜来到北京后,感觉非常好,我很喜欢这里,虽然天气很热,不过这个季节即使在加州也是很热,住宿、饮食、市内交通都很不错,还真有些像在加州的感觉。”罗宾森还表示他很高兴在这里推广小轮车运动,看到中国的观众这么热情,他非常高兴。

  获得亚军的荷兰人维尔德对赛事的评价也很高,他说:“这里的酒店很漂亮,食物非常可口,工作人员很热情,当然也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但是必须说的是,这次的赛事组织是高水平的。”获得前三名的三位女选手对本次赛事的评价都是同样的话:“无与伦比!”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