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奖牌轮猜想:周元国确保奖牌 殷剑仍有夺冠希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10:1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孙飞

  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今日将进行8个项目的奖牌轮比赛,决战将在这一刻隆重打响,谁能在最后时刻锁定冠军,谁能在最后时刻力挽狂澜,让我们拭目以待。

  男子帆板:周元国确保奖牌

  六轮比赛拿下四个第一,带着7分的优势进入奖牌轮,只要在奖牌轮中完成比赛,周元国就将为中国队确保一枚奖牌。

然而一枚奖牌显然不能令人感到满足,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方镇男摘得男子帆板金牌,已经为周元国今年的成绩制定了坐标。

  周元国夺冠路上的拦路虎惟有世界排名第8的新西兰选手汤姆·阿什利,法国选手朱丽奥·阿莱索伽瑞仍有理论上的夺冠希望,但只能寄希望于榜首两强双双发挥失常,不过无论是周元国或阿什利,六轮比赛中单轮成绩都没有跌出过前六,可谓相当稳定。障碍滑航线的引入可能会增加些许悬念,但周元国已经牢牢将命运掌握在手里,只要能够杀入奖牌轮前四名,周元国将笃定夺冠。但阿什利也对冠军虎视眈眈:“奖牌轮是我追回与周元国差距的最后机会。”

  女子帆板:殷剑仍有夺冠希望

  女子帆板的奖牌轮将呈三足鼎立之势,位居第一集团的榜首三强包括雅典奥运会冠军法国选手麦瑞特、世界排名第四的英国选手布容妮以及雅典奥运会亚军中国选手殷剑。

  殷剑目前落后麦瑞特8分、布容妮4分,即使在奖牌轮中拿下第一,也要看别人脸色,才能决定自己最终能否夺冠。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奖牌轮,殷剑获得第二,虎口拔下了一枚铜牌,今年,没准奇迹还会发生。

  芬兰人:谁能撼动本·安思雷

  连续两年在青岛参赛,16轮比赛拿下11个第一和5个第二,这就是本·安思雷交给我们的神奇答卷。虽然昨日的一个第六和一个第五让这种神奇些许“褪色”,但夺冠对手昨日的表现也纷纷平庸,因而使得安思雷在青岛的卫冕之路显得异常平坦。

  落后安思雷11分的克罗地亚23岁小将卡斯皮克在本届比赛中异军突起,仍有夺冠希望的他应该感到满足,去年,安思雷是在夺冠已成定局的情况下去享受有生以来第一个奖牌轮比赛的。

  托纳多:两届奥运冠军最具实力

  为了尽快熟悉青岛的气候,悉尼、雅典两届奥运会冠军,有着14年世界大赛经验的奥地利帆船界传奇人物罗曼·哈伽拉白天很少呆在有空调的房间里,而是选择在树荫下乘凉。在2006年经历了失意的青岛之夏后,哈伽拉与队友在今年一路顺风顺水,带着5分的优势进入奖牌轮,他们唯一的对手仅有自己。

  男子470:榜首两强难解难分

  不出意外,男子470级的冠军将在澳大利亚组合与英国组合之间产生,去年未进入奖牌轮的澳大利亚组合目前领先卫冕冠军英国组合3分,以色列人在前天还形势大好,但昨日糟糕的表现已让他们与冠军渐行渐远,以色列人曾对记者说过:“他们要的只是一枚奖牌,什么颜色的都行。”获得一枚铜牌,对于他们来说并非奢望。

  女子470:榜首四强争冠军

  这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项目之一,榜首四强乌克兰、日本、澳大利亚、瑞典彼此间的差距只有两分,由于奖牌轮采用双倍积分,因而比赛过后,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排在五到七名的德国、法国、巴西组合也有夺取奖牌的希望。

  49人:群雄逐鹿击水中游

  这是另一个竞争激烈的项目,丹麦的汉森兄弟与英国组合9轮过后难分伯仲,同积42分,第六名与第一名的差距也不过8分而已,由于形势微妙,奖牌轮中每一个名次的变化,都将牵一发而动全身,影响最终结果。

  星级:第一与第四只差两分

  法国组合13分,瑞士、新西兰、巴西组合都是15分,奖牌轮的比赛实际上已演变为这四支船队的终极较量,哪支队伍能够比其它三支队伍最快抵达终点,哪支队伍就将获得冠军,星级的冠军之争看似复杂,实际上简单明了。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