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西安满城尽开奥运花 参与奥运古城点子层出不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10:28 西安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8日一过,北京奥运列车的轰鸣声就越来越响了,西安古城的心随即跳动起来。

  西安比不上青岛、秦皇岛、香港等6个奥运协办城市,西安市民与奥运的直接联系,恐怕就是积极参与火炬传递活动了。但是既然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是人文奥运、绿色奥运,那么参与奥运的形式应该说是多种多样,西安呼应北京的点子也应该是层出不穷的。

奥运列车终点站是北京,其实发车站也是北京,奥运精神搭车走向全国各地,各地群众的热情,则搭车开往北京。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刚刚过去,倒计时300天、200天、半年、100天、50天,直到开幕的那一刻,还有多个重要节点在等着西安。从倒计时一周年纪念的氛围看,西安似乎不是很浓烈,市民想参与,似乎还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平台。

  迎接奥运,呼应北京,西安应是满城尽开奥运花才好。在上述各个时间节点上,我市当有所准备,有所反响。省长袁纯清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出“奥运在北京,旅游在西安”的口号,给我市旅游业出了一个新的课题,有关部门亦已作出了回应。其他方面,西安还能开出什么花?首先,记者认为西安在各个节点上,可以高调宣传陕西、西安运动员在历届奥运会上的表现,以及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本地运动员的深度报道,以此来拉近西安市民与北京奥运会的距离,鼓舞西安的士气。

  节点开花,我市可以开展各种文化、体育活动,紧扣奥运主题,激发市民参与奥运的积极性。我们搭眼往西安各个公园、广场看,每天参加晨间体育锻炼的人数起码在10万以上,其间自有一种精神、一种向往。到了各个节点上,完全可以由社区、区县、全市组织太极拳、风竹、自行车、轮滑等比赛,烘托出奥运气氛。文化部门则可在节点中举行群众性歌咏比赛活动,将分散在我市各个角落里的业余歌唱爱好者组织起来,吟唱奥运歌曲,歌唱祖国,歌唱中华民族。此外,还可举办以奥运为主题的书法、绘画活动,尽情抒发市民奥运情结。

  奥运之花,更应该开在西安街头。路灯牌、公交候车灯箱、人行地下通道等地方,均可考虑在重要节点时分更换奥运宣传画、海报等,直观地表现西安盼奥运、迎奥运、参与奥运的心情,让市民能体会奥运的精彩。

  满城尽开奥运花,西安便登上了开往北京的奥运列车。 记者韩勋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