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世界花卉大观园奥运福娃乐园首场捐赠拍卖活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10:4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山区孩子合唱“感恩的心”

  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支持,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发起并主办,以贫困山区儿童为主体,体验奥运感受的公益活动——奥运福娃乐园牵手活动拉开序幕。

  首批来自青海玉树、贵州荔波、云南绍通、湖南吉首、山东聊城的六位偏远山区贫困家庭的孩子代表到达北京。他们与北京志愿者家庭的六位孩子一起观看了升国旗仪式,参观了奥运场馆和博物馆、游玩福娃乐园、游览北京名胜等活动。

  为给参加本次活动的小朋友所在学校购置体育教学器材和学习用品,改善教学设施,8月20日下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奥运福娃乐园”内举办了首场捐赠拍卖活动。

北京面塑艺术世家“面人郎”第三代传人郎佳子彧小朋友现场拍卖四套自己亲手制作的面塑福娃作品。中国书画院高级院士、艺术顾问苏新平先生,也在现场泼墨为活动助兴,同时还有参加本次活动的来自云南黎族、湖南苗族、青海藏族、贵州仡老族等偏远山区小朋友带来的少数民族服装也在现场进行了拍卖。

  拍卖现场,小朋友们为来宾表演了自己民族的歌舞,表达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出席拍卖会的还有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领导、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的领导、奥运福娃乐园办公室负责人、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负责人以及其他一些热衷公益事业的企业代表和首都主要新闻媒体的记者。

  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是“奥运福娃乐园”首站的承办地,这次他们拨出专款资助首批六个孩子,今后还将通过设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募捐箱的形式募集善款,用于资助更多的贫困山区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来京参观奥运。

  

(责任编辑:月龙)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