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射箭联合会主席:裁判和官员想得更周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10:47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下午,国际射箭联合会主席乌格·艾德纳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他说:“尽管我19日才抵北京,但这两天我已走遍了射箭赛场的每个角落。我曾去过很多赛场,相比之下,这里为运动员、裁判和官员想得更周到。

  采访是在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内艾德纳的办公室进行的。艾德纳说:“其实我是一名篮球运动员,而非专业射箭运动员。但对射箭运动的热爱让我在国际箭联工作了近30年。”

  他说:“很多射箭比赛是在野外进行的,因此裁判和运动员的休息区都是一些临时搭建的帐篷。而这里的休息室都是有空调的房间,运动员和裁判在比赛间隙能在这么舒适的地方休息,真是太棒了。”

  艾德纳透露,国际箭联已派出几十人,深入北京的赛场亲身体验各方面的服务。“这两天,我和同事们讨论最多的是:没想到这里已做好了一切准备。我参与过7届奥运会的工作,这是第一次看到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年,组委会就已做好了每件事情。”记者问,是否还有一些地方需要改善。艾德纳表示:“只有一些技术性的细节问题需要改善。”

  关于赛事组织工作,艾德纳说,“这个团队真的很不错,发现了问题都能迅速解决。在昨天的排位赛场地,我发现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人数有点多。尽管组织者的初衷是 好的,但人数过多也会影响比赛。意识到这个问题后,他们立刻进行了人员调配,今天的情况就很好。”

  昨天北京的天气炎热,艾德纳说,“射箭运动可以在各种气候条件下进行,天气热不是问题。”

  关于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艾德纳说,“今天中国女队出局可能是压力太大造成的。我个人认为,中国队在2008年奥运会上肯定会夺得奖牌,女队的机会更大一些。”

  (吴睿娜苑晨曦)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