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帆赛今日进入奖牌轮 众选手不惧“障碍滑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10:54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青岛21日电(记者李君红)在明天进行的帆板比赛奖牌轮中,青岛国际帆船赛组委会设置了障碍滑航线。障碍滑航线虽不是首次在世界大赛中设置,但因明年的奥帆赛上将设障碍滑航线,为北京奥运会备战的选手们自然认真对待,但也并未因此背上包袱。

  所谓“障碍滑航线”,即在比赛航道上添加障碍,参赛选手必须绕过障碍前进,就如同滑雪比赛选手滑出的曲线。这是组委会为了提高比赛观赏性,根据国际帆联的建议设置的。

  中国队上下都表示,障碍滑航线的设置并不会给他们带来麻烦。

中国选手殷剑说:“这没什么难的,世锦赛上咱比过。”她解释说,其实障碍滑航没有特殊的技术要求。目前在男子帆板中排名第1的周元国也说:“在平时的训练中,这些技术都练过。如果在合适的条件下,这个环节会具有很高的观赏性。”中国队教练姜琛说得更直白:“我们在世锦赛上经历过这个啦,也进行过针对性训练,对我们而言没什么特别的。”

  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大部分选手也与中国选手一样,对障碍滑航线抱着平常心。波兰选手卢卡斯·格罗德兹奇说:“对于观众来说,障碍滑航线确实是比较新鲜的东西,但对于运动员来说,这并没增加比赛的难度,我已在各大比赛中4次遇到过障碍滑航线。”但日本选手慎豪泽则坦言,自己没接触过障碍滑航线,这次属于“尝鲜”。以第9名身份进入女子帆板奖牌轮的挪威选手杰尼克·斯坦斯顿特别指出,“考虑到青岛与众不同的比赛条件,明天的比赛会很有意思。”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