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自行车低票价 让普通百姓圆奥运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14:32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体育专电 (记者谭博文 钱荣)一位79岁的老人冒着炎炎烈日从20公里外早早地赶到赛场观看比赛。正在举行的“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的低票价吸引了众多平民百姓。

  79岁的老赵已经在北京居住几十年了,年轻时不爱运动。

21日,他拿着儿子给他买的小轮车测试赛门票,一个人坐公共汽车,换地铁,从北京南站来到位于石景山区的老山小轮车赛场。

  比赛12点开始,老赵上午10点多就坐进了赛场。在33摄氏度的高温里,老赵和其他观众一起坐在露天的观众席上,头戴着帽子,手摇着扇子,观看比赛。

  他上周已经看过一场沙滩排球比赛了,老人高兴地总结在现场看比赛的感觉:“比看电视逼真,很刺激!”尽管中午没吃饭,但他说想一直坚持看完比赛。

  看比赛的不仅有老人,还有孩子。有这样一家人,妈妈买了票,爸爸和儿子来看小轮车赛决赛。10岁的林昊宇22日和爸爸一起看小轮车比赛,看得非常认真,头都不舍得回一下地说:“太好了。”

  这几天,看奥运测试赛是北京最时尚的事。姑娘樊京荣的家在赛场附近,她本以为家离赛场近,提前三天买票很容易,但没想到有人比她去得早多了,她排了两个小时的队才买到预赛和决赛的门票。

  樊京荣说好多人没看过现场比赛,电视转播虽然看得清楚,但是感觉不到现场的热烈气氛。她们这次共来了十几个人,其中还有邻居老大妈。

  外地来京的戴原诚今年刚刚结婚,买房子贷了款。他说,虽然还贷款的压力对他们年轻人来说很大,但买票看奥运测试赛还是可以的,能承受。

  据了解,正在此间进行的“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最低票价为10元,小轮车赛决赛的票价仅为30元。低票价让很多普通老百姓能在奥运赛场观看高水平的比赛,圆了他们的“奥运梦”。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