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帆船赛首次海上颁奖 建T台选手和船同领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15:10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今天,如果天气条件允许,青岛国际帆船赛将有8个项目进入奖牌轮的争夺。除了精彩的比赛之外,最值得期待的就是赛后进行的海上颁奖仪式了。这是国际帆船比赛中首次在海上进行颁奖仪式,而2008年奥运会也将采用海上颁奖。

  胜利者返航线、海上颁奖平台,这样的颁奖方式的确很适合帆船王者,而观众也终于能近距离地一睹海上英雄们的风采了。

  海上颁奖·初衷 提高帆船比赛观赏性 拉近观众与选手距离

  在以往的奥运会上,帆船帆板项目一直很难满足观众的观赏需求,观众甚至很少有机会看清楚选手。

  2006年青岛国际帆船赛结束以后,国际帆联曾向奥帆委提出建议,希望提高帆船比赛的观赏性,除了为观众提供观光船外,还希望能在奖牌轮之后立即进行颁奖仪式。而此前,任何国际赛事包括奥运会在内都是择日颁奖。

  为了将这一设想变成现实,奥帆委动了不少脑筋,先是设计了一条胜利者返航线,拉近运动员与观众的距离,又在港池内的海面上搭建了颁奖平台。有了这两个要素,海上颁奖便横空出世了。

  奥帆委工程与环保部部长李志鹏介绍,每个平台的面积为1000平方米,下面用15根混凝土灌注桩支撑在海面上。

  李志鹏说,“涨潮的时候,海水不会没过平台,这样可以确保颁奖人员和运动员的安全。退潮的时候,海面离平台也不会很远,能保证水上平台的效果。”

  海上颁奖·过程 帆船最近离观众30米 观赛后转身可看颁奖

  在今天可能进行的8个项目的奖牌轮比赛之后,就将立即进行海上颁奖仪式。

  按照设计,每个项目的前三名选手在冲过终点后,将继续沿着距离主防波堤观众区约30米的“胜利者返航线”行进,并在返航途中与堤上的观众挥手互动,然后在内港池浮码头登陆,登陆后运动员要拖着自己的帆船来到海中的颁奖平台上。

  在颁奖时,除了星级和英凌级两种大船外,选手们的海中“座驾”将摆放在主人的身后,这样撑起的帆就将成为颁奖仪式上的天然背景。而这海天一色的壮观场面和海上颁奖的过程,位于主防波堤上的观众,看完比赛后只需转过身,便可尽收眼底。

  海上颁奖·内容

  纪念品具有民族特色 奖牌还处于保密阶段

  前天下午,奥帆委在水上颁奖平台上进行了颁奖仪式的第一次正式彩排,从内容上看,海上颁奖将会刮起一阵“民族风”。

  红色旗袍配以绚丽的牡丹,颁奖仪式上的礼仪小姐们着装尽显中国特色,而她们手中托盘里的奖品更具民族特色:中国结、双鱼结,配上海星、贝雕等青岛特色的纪念品,相信一定会受到运动员的喜爱。

  除了纪念品,获奖的运动员还将得到奖牌和花束,而这两样都是由北京奥组委提供的,目前,这两样奖品还处于保密阶段,只有在颁奖时才能揭晓。

  颁奖仪式的时间非常紧凑,每一个项目的颁奖时间固定在八分钟,包括引导运动员入场、颁奖和奏国歌,每个环节的时间都要掐算到秒。

  据介绍,今年参与整个颁奖仪式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有100多人,从一个多月前,他们就开始进行训练、配合。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