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科技突破 实现中英双语实况同步显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13:03 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组委与中关村海淀科技园企业二十一日联合举办二○○八年奥运会现场中文显示项目报告会称,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将打破历届奥运会单一英文语种显示的历史,首次实现奥运会中、英双语同步实况显示。

  北京奥运会中英双语同步实况显示项目由海淀科技园区一家民营企业——新奥特硅谷视频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承担,该公司积极参于“科技奥运”,提出“以视频技术支持奥运,以奥运促进视频技术创新”的经营思路,其奥运比赛现场电视转播中文字显示图文系统和关键技术开发项目,还被列为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并最终凭借丰富的体育赛事转播经验和强大的自主研发实力,获得北京奥组委官方认可后,正式成为“北京二○○八年奥运会电子中文翻译服务供应商”。

届时,北京奥运所有奥运场馆大屏幕将采用新奥特公司的中文显示图文系统技术。

  据悉,作为中关村科技园区核心区的海淀科技园,目前已有五家知名企业成为奥林匹克全球合作商。中关村科技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支持北京奥运,实现“科技奥运”理想,中关村企业自主创新技术将全面应用于奥运重点项目中,以进一步展示中关村科技实力,为北京二○○八年奥运会提供专业的技术与服务。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