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帆赛大风成中国绊脚石 周元国失金殷剑丢奖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16:5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青岛的天空晴朗,海风十足,“好运北京”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迎来风力最好的一天,其中8个项目进入奖牌轮的争夺。令人遗憾的是在男女帆板的比赛中,中国名将表现低迷,周元国获得第9,总成绩屈居亚军。殷剑在女子帆板中获得第8,总成绩跌落至第5,无缘奖牌。另外备受关注的徐莉佳在激光雷迪尔级第10轮比赛中强势反弹,虽然她获得了第2名,但积分仍是125分,总排名第11,遗憾地失去进入奖牌轮的机会。

  14:05,B赛区拉开了男子帆板的奖牌轮比赛,中国名将周元国只要获得前四名就可以夺冠,然而海风大浪流过大影响了他的发挥,虽然起航非常完美,但是随着比赛程度的加深,周元国逐渐被赶超,最终他倒在了第九名上,积分也随之涨至31分,周元国屈居亚军,新西兰的名将阿什利-托马斯虽然第2个冲过终点线,积分增至22分夺得金牌。

  风力不减,中国选手显得并不适应,在女子帆板的奖牌轮中,殷剑同样遇到了困难,根据赛制,奖牌轮中是双倍积分,殷剑最终获得了第8名,总积分涨至53分,这也使得她彻底失去了夺得奖牌的希望。来自英国的布莱罗尼-莎尔虽然仅仅获得第4名,但是她的总积分为27分,力压意大利选手亚历山德拉-森斯尼摘下金牌。

  激光雷迪尔级今天并没有进入奖牌轮,由于徐莉佳赛前的排名为第12,因此能否进入奖牌轮且看今日一搏,风大浪大对于习惯在大风天比赛的徐莉佳来说是翻盘的良机,事实上也证明了大风是徐莉佳真正的舞台,从始至终徐莉佳一直处于第一集团,最终她以第2个冲过终点,总排名升至第11,但是仍旧无缘奖牌轮。

  女子鹰铃级今日连赛三轮,今天也是鹰铃队长宋夏群的30岁生日,她们赛前的总排名为第10,在今天大风天的影响下,宋夏群率领两位队友一举获得第6、4、4的好成绩,她们将总排名提升至第7,将参加明天进行的奖牌轮比赛。从积分榜上看,她们夺得奖牌的前景并不乐观。

  在男女470级中澳大利亚均取得最终的胜利:最早进行的男子470级波澜不惊,来自澳大利亚的内森-威尔默特与马尔柯母-佩姬在奖牌轮中夺得第一,如愿摘下金牌,英国和波兰分获银铜牌。女子470级的比赛在稍后进行,澳大利亚优势尽显,爱丽丝-瑞奇奇与特莎-琶金森获得了第3,以1分的优势压倒女子组合近藤爱和莆田奈绪子获得金牌,法国队获得铜牌。

  今日赛场的另外一个大赢家就是英国队,他们除了在女子帆板中夺冠外,在49人级和芬兰人级中都如愿摘下金牌。49人级比赛,莫里森-史蒂维斯和卢迪斯-本在奖牌轮中获得第4,但是这并未阻挡他们夺冠的步伐,他们为英国队再添一块金牌。在芬兰人级中,世界名将安斯雷-本在奖牌轮中表现不理想,仅仅获得第7,但他在前7轮比赛中取得了足够的优势,他再为英国队获得一枚金牌。

  在托纳多级中,奥地利组合罗曼-哈哥拉,汉斯-彼得以10分的优势夺得金牌,澳大利亚和法国队分获银铜牌。星级比赛中,巴西组合谢得特-罗伯特与布鲁诺-普拉达在奖牌轮中延续了昨日的状态,第2的名次确保他们帮助巴西获得本次青帆赛的首枚金牌,新西兰和法国分居二三名。

  根据组委会的赛程安排,明天鹰铃级和激光、激光雷迪尔级将进入奖牌轮,遗憾的是只有鹰铃级中有中国人的身影。

  (搜狐体育 王海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