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争夺08奥运会资格 2007赛艇世锦赛直指北京方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18:10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华奥星空讯在德国慕尼黑郊外的1972年奥运会赛场,运动员已经陆续前来参加2007赛艇世锦赛。今年,他们不仅单纯为世锦赛而战,还要展望未来:本届世锦赛也是2008奥运会的资格赛。

  由于是四年一度的奥运会的资格赛,今年的世锦赛将面临最为激烈的竞争,场面也必定更加好看。
所以,即使某个项目的选手只进入了决赛B组,例如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只获得了第五名,这些选手也是最幸福的人,因为他们以总排名第11位拿到了奥运会参赛资格。

  这是因为每个项目的奥运会资格数量都已经确定,这次比赛所产生的奥运会资格艇数也已经确定,而国际奥委会限制参加奥运会的人数,赛艇比赛的奥运会参赛规模被限定为550名选手。

  本届慕尼黑世锦赛,在总共14个奥运会项目中,单项产生奥运会资格最多的是11条艇,这些项目为:男子单人双桨、双人单桨、双人双桨、四人单桨、四人双桨和轻量级四人单桨、双人双桨。男子项目中获得奥运入场券最少的是八人单桨有舵手,只有7条艇。女子项目中,女子单人双桨将产生9个资格,双人单桨、双人双桨、轻量级双人双桨有8张入场券,四人双桨只有7个名额,八人单桨有舵手更少,仅有5艇能够入围。

  但对运动员而言,此次在慕尼黑获得的奥运会资格只是国家资格,而非个人资格,因此这并不意味着明年他们一定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他们还必须通过自己国家的选拔。

  除此之外,各洲资格赛也能够争夺奥运会资格。非洲资格赛7月份已经在阿尔及尔举行,拉丁美洲资格赛11月份在里约热内卢进行,亚洲资格赛明年4月在上海展开。

  在各洲资格赛上,只能产生男女单人双桨和轻量级男女双人双桨的奥运会资格。

  选手们还可以参加明年奥运会前一个月在瑞士卢塞恩举行的落选赛来获取入场券,不过此时距离奥运会太近,而且每个项目的资格数量都很少只有1-3条艇。

  今年世锦赛还是残疾人赛艇比赛首次成为奥运会资格赛,赛艇将首次在2008奥运会上亮相,残疾运动员也要为他们明年到北京参加奥运会而争取资格。(高进)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