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五棵松场馆群节约五亿元 不会影响场馆发挥作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20:18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赖臻)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新闻发言人于军22日在北京市海淀区奥运筹备工作会议上透露,五棵松体育场馆群建筑共节约资金5亿元人民币,但是不会影响场馆的功能和作用。

    于军介绍说,在“节俭办奥运”原则的指导下,海淀区进行了合理配置,注重赛后利用。在场馆的设计和建设过程中,对于相关方案不断进行完善和优化,最终五棵松体育场馆建筑面积,由原来的11.9万平方米减少到6.3万平方米,用钢量由原来的近5万吨减少到约3·5万吨,造价大幅下降,节省了5亿多元人民币。

    据了解,五棵松体育场馆建设的节约之道还在于,通过采用再生或可再生材料,使用绿色环保建材及产品,建筑涂料、油漆、防水材料、防火涂料等均采用绿色、环保、无辐射材料。场馆建设大量使用临时设施及用品、钢结构、活动房、活动座椅等,安装拆卸相当方便,并可重复使用。为奥运会服务的各类临时空调用房,赛后可移至它处加以利用或赛时直接租用。场馆范围内还实现了雨水、中水收集利用,最大限度节约水资源,并全部使用红外线控制、节水洁具、延时开关、无滴漏龙头。洗手盆、小便器、蹲便器均采用感应式冲洗阀,可实现节水约10%。

    在回答场馆规模缩小是否会对场馆造成影响时,于军说,无论哪个场馆都是严格遵循相关的技术规范,按照奥组委的要求执行的,功能和作用与场馆规模缩小前没有任何不同。

    北京五棵松体育场馆群位于长安街沿线,包括五棵松体育馆、五棵松棒球场、文化体育设施以及作为公共服务的配套商业设施,是北京西部社区居民商业、文化、体育、休闲的重要场所。其中五棵松棒球场已在本月上旬竣工,23日将迎来“好运北京”2007国际棒球邀请赛的冠军争夺战。(完)2007/08/22 20:1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