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测试赛“测”出观众观赛礼仪缺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21:49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体育专电 “好运北京”测试赛不仅是一场北京备战奥运会的测试,也是一次对观众素质的综合测试。连日来,来自2007国际射箭比赛赛场的一些信息表明,多数观众懂得观看比赛的基本礼仪,但也有一些细节却不尽如人意。

    几天里,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尽管天气十分炎热,但头顶烈日观看比赛的观众秩序依然良好,喝彩声、助威声随着赛程的进行而有节奏地响起。然而,仔细观察,观众席上的掌声和喝彩声却是冷热不均,每当本国选手比赛时,掌声就显得相当热烈,而一些外国选手上场时,掌声则显得冷清许多,有时甚至显得有些冷漠。

    21日女子射箭团体赛的冠军被韩国队夺得,中国女队无缘八强。金牌一定,许多观众全然不顾广播中不停播出的“马上就要举行颁奖仪式”的公告,纷纷离座。等到颁奖仪式举行时,台上观众已所剩无几,场面十分冷清。

    几天来,炎热的天气成了赛场内外所有人最头疼的事,也影响了不少观众观看比赛的心情。为了避暑,一些人不停地在观众席上进进出出,不顾是否影响其他人。与此同时,比赛现场打手机的、大声交谈的、笑骂参赛队员的、喝倒彩的现象也屡见不鲜。由于赛场不大,这些声音也多少影响了运动员的参赛心情。

    部分业内人士认为,观赏体育比赛可以有自己的立场,但也应掌握一些基本的观赛礼仪。作为2008年奥运会东道主,给世界留下一个文明、礼貌的印象,是奥运会成功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就需要观众多从细节做起,多学习,了解每项比赛的观赛礼仪,然后,带着对比赛的热情和对选手的尊重观看比赛。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