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测试赛场垃圾分类投放 观众意识还待提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21:54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体育专电 “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请您分类投放……”正在北京举行的2007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赛场内外,配备有大量分类垃圾箱,保洁人员不间断地对垃圾进行捡拾分类。

    记者了解到,由于观众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和意识不足,增加了保洁工作的难度和工作量。

    22日下午,记者在赛场西门外的一组垃圾箱内发现,不少垃圾投错了地方。打开其中的“可回收垃圾箱”,里面竟然躺着不少香蕉皮,而几个矿泉水瓶和快餐盒却被扔进了“厨余垃圾箱”内。

    赛场外,保洁员小裴拎着大钳子,挨个掀开分类垃圾箱盖,把矿泉水瓶子捡出来,扔进清洁车内。他告诉记者,对垃圾的收集是按照不同类别进行的,“但很多垃圾都扔错了箱子,所以每次要把所有类别的垃圾箱都打开看一遍”。

    本届比赛的环境经理高立国向记者介绍,为了实现垃圾100%分类和50%以上回收的目标,这次共设立了548个分类垃圾箱,遍布在赛场的每个角落。28名保洁人员分为两组,不间断地分捡垃圾,为保持环境整洁起到了重要作用。

    他说:“在工作中发现,观众对于垃圾分类的认知度还不高,比如快餐盒属于可回收物,里面装的剩饭菜则属于厨余垃圾,但很少有人会把剩饭菜倒出来,再把快餐盒投入可回收垃圾箱内。”

    记者发现,每个分类垃圾箱上都已标明:“可回收物”包括纸类、玻璃、金属、塑料等;“厨余垃圾”包括剩饭菜、瓜果壳等;“其他垃圾”包括灰土等其他生活垃圾。“其实大家只要多花两秒钟,看清手中的垃圾属于哪个类别,就能减少很多不必要的工作量,”高立国说。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