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周元国与金牌失之交臂 帆板女将殷剑亦擦肩奖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3日02:58 半岛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在昨天进行的奖牌轮首日比赛中,海面上7米/秒的大风天气让中国选手普遍感觉不适应,男女帆板选手都没有能够正常发挥出水平。尤其是夺冠热门周元国,在奖牌轮开赛前还排名第一的他,昨天仅排名第9,总成绩也滑落到第二名。

最终,周元国与金牌擦肩而过,只获得了一枚银牌。而女子帆板选手殷剑则排名第5,与奖牌无缘。周元国在比赛结束后告诉记者,“今天海上风大浪大,让我感觉不太适应,但这也暴露出了我的不足。”不过获得冠军的新西兰选手阿什利?汤姆却表示:“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周一定会有出色的表现。”

  现场直击

  风大浪急仅列第九

  男子帆板的奖牌轮比赛在昨天下午2时正式起航,由于比赛的B场地距离岸边很近,因此也吸引了大量观众在防波堤上驻足观看。常规赛中排名第一的中国老将周元国是夺冠的大热门,他驾驶的CHN1号帆板起航不错,一开始就冲在了前面,而赛场上7米/秒的大风也给帆板提供了足够的动力。不过在大风天气下,体重较轻的周元国显然无法对帆板进行良好的控制,他很快就被后面的选手一一超过,最终,他只获得了奖牌轮的第9名。由于奖牌轮实行的是双倍记分,因此周元国的成绩一下字就被拉了下来,最终以31分排名第二,与梦寐以求的金牌擦肩而过,冠军被奖牌轮中夺得第一新西兰选手阿什利?汤姆获得,他的积分是22分。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帆板奖牌轮赛中,原本排名第三的中国名将殷剑同样表现欠佳,她明显不适应在大风的环境里比赛,只拿到了第8名的成绩,这样她的总排名就跌落到了第5的位置,最终与奖牌无缘。

  败因分析

  直言不适应大风天

  回到岸边,面对众多媒体记者,周元国并没有因为错失金牌而显得特别遗憾,这员久经沙场的老将平静地表示:“今天的风比较大,浪也很大,跟前几天的小风天不一样,这让我有些不适应。另外,在这种大风环境下,我对比赛器械的控制能力也显得不足,跟国外选手还有不小差距。比赛刚起航的时候,我还在前面,但是两三分钟之后,就被欧美选手给超越了。”

  痛失即将到手的金牌,周元国却认为是好事:“其实,现在发现差距是好事,因为前几天的小风环境下,这些问题都还看不到,而且今年毕竟是测试赛,早发现问题也可以让我及时做出改进和提高,在北京奥运会有好的表现。”

  对于明年的奥运会,周元国也是心态平和,“能否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还要看以后一系列比赛的综合表现,但是我自己一定会努力争取。”

  对手评价

  周的身材有些单薄

  凭借着在奖牌轮里的出色表现,新西兰选手阿什利?汤姆最终实现了对周元国的超越,不过在评价这位中国对手时,他还是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周的身材有些单薄,因此在风力很大的时候显得不够强壮,而我们这些体重较大的运动员在这种风力下会显示出一些优势。尽管如此,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即使遇到跟今天相似的局面,他仍然有可能在大风的情况下表现得很出色。我相信,下一次再遇到这样的天气,对于周来说应该不是什么问题了。”

  至于自己幸运夺冠,阿什利?汤姆显得很兴奋,“今天的比赛对我来说太棒了,堪称完美。在过第一个标的时候,我处在领先位置,但这时我被船上的一个塑料袋给缠住了,不得不停下来把它拿掉。幸运的是,在我处理完塑料袋之后,还保持着足够的领先优势,并最终获得了金牌。”本报记者张强、李志波、杜金城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